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工资口头允诺却一直拖欠?济宁劳保局:可劳动仲裁

2013-02-04 16:55 作者:李龙 孔令俏 来源:本网原创
近日,家住邹城的市民陈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新闻热线0537--3161789称,其为一私人开货车干运输工作两个多月。

        大众网济宁2月4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孔令俏)近日,家住邹城的市民陈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新闻热线0537--3161789称,其为一私人开货车干运输工作两个多月。工作前对方口头允诺给其每月4200元工资,但如今却只支付了2000多元,剩下的7000多元一直拖到现在没有支付。
陈先生:9000多元工资,只支付了2000多元
        陈先生家住邹城,经朋友介绍,于2012年8月份为曲阜一王先生开货车干运输工作,共工作两个多月。工作前双方没签订任何工作协议,王先生只是口头承诺每月支付4200元的工资。而到目前,王先生只支付了2000多元,剩余7000多元一直拖欠未给。
        陈先生告诉记者,对方一直拖欠工资是因为在一次工作期间,自己将车上两个轮胎弄掉了。陈先生称,自己在一次开车期间,由于路况欠佳、车辆轴承出问题等多方面原因致使车上两个轮胎丢失,对方以此为借口要他赔偿轮胎的损失费用共计约4000元。
        “当时丢失轮胎时他也在场,而且车辆轴承本身也有问题,丢失轮胎不全是我的责任,即使需要我赔偿轮胎损失费,他仍旧拖欠我近3000元的工资,我打电话多次询问,都没个结果。”陈先生说到。
王先生:剩余工资年后3、4月份就会付清
        记者就此事打电话找到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汽车驾驶员应该充分掌握路况车况,丢失轮胎实属不应该,轮胎损失费用应该由陈先生承担。针对何时补齐剩余工资的问题,王先生允诺,自己不会拖欠工资,年前要处理车辆违章等相关事宜,年后3、4月份他会核对账目,将剩余工资统一结算付清。
济宁市劳动保障局:选择正规单位 签订劳动合同
        记者就陈先生遭遇的情况咨询了济宁市劳动保障局监察科一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像陈先生和王先生之间这种情况属于私人劳动行为,很难受到法律保障。双方最好应在工作前就某一时间段劳动任务量支付工资签订一个简单的承包合同,以更好维护双方的权益。如果双方存在劳动纠纷问题,则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找工作时应尽量选择有法人保障的正规单位,签订正规的劳动协议,协议好双方当事人、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工资计算方式、发放时间和方式等问题,通过有效凭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律师:双方应签署补充协议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民桥律师事务所顾铭心律师。顾律师称,在这种情况下,陈先生与王先生最好签署一份补充协议,共同商定剩余工资支付情况。如果后期工资支付再出现纠纷,陈先生可以依据补充协议或者相关合法证据起诉对方,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