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春节期间济宁烟花爆竹燃放有限制 市民需关注

2013-02-01 10:15 作者:李龙 苑仁峰 来源:本网原创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除夕三民俗之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春节临近,如何在春节期间既不削弱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又保证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不会受到威胁?

图为济宁市某烟花销售点

 

大众网济宁131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苑仁峰)燃放烟花爆竹是我国除夕三民俗之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春节临近,如何在春节期间既不削弱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又保证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不会受到威胁?本网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部门。

烟花燃放有限制,市民应注意

据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教导员潘玉婷介绍,济宁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可重点概括为一专三限。其中,一专指一项专项行动,2012年以来,针对济宁市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适时开展了夏季高温季节和年关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三限指的是按照《济宁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简称限放规定)的有关要求限时间(每年的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允许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限地点(重要军事设施、文物保护单位、加油站等地点和区域禁止燃放)、限品种(不得燃放拉炮、摔炮、砸炮、礼花弹等)燃放烟花爆竹。

市民需要密切关注三限的规定,合理燃放、安全燃放,避免遭受人身财产伤害。

非法鞭炮无遁形,市民可安心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以来,治安支队抽调专门人员,分4个检查组,对全市公安机关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共查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案件80起,其中刑事案件3起、治安行政案件77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02人;收缴非法鞭炮8465.9万头、烟花4850箱、礼花弹950,确保群众买得到生产达标、质量合格的烟花爆竹。

潘教导员在采访最后指出,除了一专三限外,济宁市公安局还通过新闻宣传、鼓励举报等方式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只有主管部门正确引导、生产厂商达标生产、销售商合法经营、购买者自觉甄别、群众依法依规文明燃放等多方合力,才能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而又富有意义的春节。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