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24小时四起特大交通事故 53个鲜活生命无缘春节

2013-02-03 09:18 作者:周青先 来源: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短短24个小时,河南、四川、甘肃、贵州四个省份先后发生特大交通事故,53个鲜活的生命无缘2013年春节。春运第七日,这些吞噬生命的劫难令国人悲痛。

 

甘肃宁县车祸现场。新华社发

 

  2,河南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坍塌事故现场,救援工作持续进行,有的消防员已经连续26小时未曾休息。本报特派记者 周青先 摄

 

  据新华社北京22日电 短短24个小时,河南、四川、甘肃、贵州四个省份先后发生特大交通事故,53个鲜活的生命无缘2013年春节。春运第七日,这些吞噬生命的劫难令国人悲痛。

  不论是连霍高速义昌大桥上违规运输烟花爆竹,还是贵州从江、甘肃宁县客车超载,我们都已交过类似的学费。2009年岁末,京珠高速孝感段一辆货车违规运输18吨黑火药爆炸,4人死亡;2012年春节前夕,贵州省贵定县一辆超载客车因雪天疲劳驾驶冲出护栏致18人死亡。安全意识、安全保障、安全监管的弦一松再松,才致悲剧接二连三发生。

  运输安全的意识不能总靠鲜血来换。运输企业有没有对车辆做过全面、严格的安全检查?司乘人员是否受过法律法规和道路安全教育?危险品运输是否严守规范?明知超载为何还要安排乘客上车?……一连串看似简单的问题背后,任何人都不是看客,因为这关乎你我的生命安危,牵动家中亲友的思绪。

  春运高潮还没有来到,严峻的考验还在后头。今年春运,我国公路客运量将达31亿人次,占春运总量九成以上。恶劣天气反复出现、运输需求不断增加,注定春运公路安全形势严峻。政府部门必须严格把好运输经营者市场准入关、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交管部门必须加强监督、排查隐患,及时将事故多发路段纳入管控和整治重点,落实好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毕竟,比保畅通更重要的,是保安全。

  好不容易盼到春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怀着团圆的渴望踏上返乡路,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安全”成为每个人返乡路上的主旋律,莫让劫难再上演。

 

河南三门峡>> 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1

  本报渑池22日讯(特派记者 张泰来) 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211,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垮塌事故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

  2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还在紧张地工作着。据了解,现场参与救援的很多消防员自从19点多到达现场,一直忙到210点多,除了吃饭喝水外,就一直没有停止搜救工作。

  目前,事故中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1人。调查组抽派专门力量对事故中伤亡人员和车辆情况进行对号和身份确认,经过前期的工作,7名遇难人员身份已经确认,另外4名正在确认中。

 

甘肃宁县>> 大客车冲下坡道起火,18人遇难

  据新华社兰州22日电 据甘肃省政府应急办等部门介绍,122时许,一辆河北省廊坊市霸州胜芳镇发往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的大客车,在途经宁县县城东山弯道时,从十余米高的坡道冲下,车辆起火燃烧。截至221,宁县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18人遇难、32人受伤接受治疗。

  据宁县人民政府2日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初步调查,事故疑为超载及驾驶人员应急处置不当所致,18名死者和32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外,另有4名受轻伤的人员已自行返回家中。

四川古蔺>> 大客车翻至百米坡下,11人遇难

  据新华社成都22日专电 11730分左右,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畅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金龙牌大客车(核载30,实载29)从古蔺县城驶往古蔺县水口镇庙林村,途经该县石宝镇小坝村路段时,翻至公路外100余米高的斜坡下,事故造成7人当场死亡,22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目前,4名伤员入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遇难人数增至11人。

贵州从江>> 超载客车翻下山坡,13人遇难

  据新华社贵阳22日电 记者从贵州省从江县委和消防等部门了解到,2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贵HA2008的客车行驶至从江县四寨河至银潭在建公路K5800,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当场造成5人死亡,在事故救援过程中4人死亡,送往医院抢救的重伤员又有4人死亡,截至12,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11人重伤、10人轻伤。

  据记者初步了解,这辆客车核载19,但事故发生时实载34,严重超载。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