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金乡就业办积极做好失地农民培训工作

2013-05-14 08:52 作者:李龙 王洪淼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为提高失地农民职业技术水平,增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能力,金乡县就业办积极做好失地农民培训及调查摸底工作。

大众网济宁514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王洪淼)为提高失地农民职业技术水平,增强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的能力,金乡县就业办积极做好失地农民培训及调查摸底工作,经过调查摸底失地农民存在两大困难,一是受自身因素制约:文化程度偏低、年龄偏大、缺乏技术、没有一技之长;二是就业渠道狭窄、思想守旧,不愿外出打工;针对以上情况,为了帮助失地农民排解压力,调整心态,正确定位自己,尽快学到一技之长,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县就业办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技能的平台。

根据近期开展的就业培训情况调查活动,积极落实培训政策、扩大培训规模、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大力实施加强就业培训,提高就业与创业能力,对有培训意愿的所有失地农民朋友提供实名制免费培训,计划设置专业为:中式烹调、计算机操作、焊工、市场营销、食用菌栽培、创业培训等10个班次。努力做好“招收一批、培训一批、上岗一批”,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就业服务,探索建立创业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为农民朋友提供项目开发,就业指导、小额贷款、税费减免、政策咨询等多种服务,不断提高农民工自主创业的能力。

通过培训,能使他们清楚的认识到掌握职业技能,学习一技之长的重要性,提高自身素质的必要性,转变思想、改变择业观念的可行性,尽快走上新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