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任城法院矿区法庭法官8000元救助“暖人心”

2013-05-14 11:32 作者:李丹 迎春 王凤春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8000元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只是一笔很平常的费用,但是对于一位失去儿子和丈夫的母亲来说,却是那么的温暖。

    大众网济宁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迎春 王凤春)8000元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只是一笔很平常的费用,但是对于一位失去儿子和丈夫的母亲来说,却是那么的温暖。

    近日,济宁任城法院矿区法庭将救助款8000余元交到败诉的原告田某手中,并送上殷殷祝福,希望这位经受丧子之痛的母亲能够尽快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田某面带忧郁的微笑,向法官深深地鞠了一躬,用朴素的行为表达了她对法官的无限谢意。

    2012年8月29日,任城区接庄镇十里营村25岁的刘某与同村的好友周某、冯某在本村村南一煤矿采煤塌陷地水坑内玩耍时,不幸溺水。事发后,好友周某、冯某大声呼救,并报警求助,刘某被打捞上岸后,经抢救无效身亡。其母田某遂将所在村村委会、煤矿塌陷区及冯某、周某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损失。

    济宁任城法院经审理查明,该煤矿是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合法开采单位。因采煤塌陷形成水坑后,该煤矿已按照相关标准对其村及周边区域的损失进行了补偿。水坑虽为村委所有,但已闲置多年且为废坑,村委并未使用或从中受益。周某、冯某与田某之子一同玩耍,并无置刘某于危险境地的先行行为,且事后采取措了一定的救助措施,已尽了作为玩伴的义务。而该水坑系因采煤塌陷而成,存有沙岩和地漏,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刘某作为完全行为能力人,明知该水域有危险仍下水涉险,放任结果的发生,其应对后果的发生负全部责任。据此,该院依法判决驳回原告田某的赔偿请求。原被告均未上诉,判决发生法律效力。

    案件审理虽暂时告一段落,但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了解到,年逾50岁的田某,几年前因丈夫患病亡故,给她留下了大笔债务,其与独生子刘某相依为命。为了缓解田某的困难,帮其解决生活的困难,该院矿区法庭的法官们积极召集田某所在村委班子座谈,商谈救助方法,同时,积极向镇、街及区相关领导、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在法院的积极努力下,镇街,拿出8000元救助金,村委也向相关部门报送了申请材料,为田某办理了低保手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田某的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