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借势“创城”东风,城市实现美丽蝶变

2014-03-21 07:5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在许多市民的印象中,山东济宁城区新华市场、环城西路、新华北路附近环境一直以脏、乱、差著称,流动摊贩长期聚集于此,道路通行十分拥挤。但也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创卫之后,这些地方悄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近日再次前往这几处路段时发现,占道经营消失了,道路整洁通畅,俨然变成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许多市民的印象中,山东济宁城区新华市场、环城西路、新华北路附近环境一直以脏、乱、差著称,流动摊贩长期聚集于此,道路通行十分拥挤。但也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创卫之后,这些地方悄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近日再次前往这几处路段时发现,占道经营消失了,道路整洁通畅,俨然变成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新华市场


  流动摊贩不见了疏导点内三班倒


  提起新华市场,不少市民首先想到的是脏、乱、差,地面垃圾满地,污水横流,街边商贩成群,交通时时拥堵不堪,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在市场东侧的小路,更是流动摊贩的聚集地,蔬菜、水果、熟食,各类商贩聚集于此,不仅影响环境,更加影响交通,特别在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行人挤成了一锅粥。“以前路边和小道里全是摆摊的,环境又脏又乱,虽然有菜市场但很多人都愿意围在街边买菜,这附近根本没法走。”居民王大爷告诉记者。


  3月18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新华市场时发现,道路环境整洁有序,还设立了规范化的便民疏导点,早餐、蔬菜、水果、熟食区域划分明确,每个摊位都悬挂有营业执照,卫生情况让人放心。“家里的蔬菜水果都在疏导点里买,东西卫生价格也实在,对我们居民来说十分方便。”正在吃早饭的居民陈女士开心的告诉记者。


  对于此处的变化,疏导点内经营的商户们也有话说,“有了便民疏导点,我们终于像有一个家一样。”水果摊老板吕霞在新华市场周围摆摊已经有十几年,每天她都会推着载水果的三轮车在街上摆摊。这十几年中,吕霞没少和执法人员“打游击”,甚至还有过“斗争”,直到有了便民疏导点,吕霞说自己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自己的水果摊儿再也不“居无定所”了。


  金城执法大队的大队长仲侃告诉记者,现在新华市场疏导点内是三班倒,早晨10点前是早餐疏导点,中午多为经营快餐的商家,到了下午4点左右经营熟食的商家就进来了,每天水果蔬菜的经营商家是固定在摊位上的,不仅能够满足居民一天的需求,也能解决更多流动摊贩的难题。


  环城西路


  告别“洗车、烧烤一条街”


  “洗车、烧烤一条街”一直是环城西路在市民眼中的形象,路面长期被污水覆盖,到了夏天烧烤摊位上烟熏火燎,人声嘈杂,周围居民夜里都不敢开窗,感到十分困扰。但自从去年9月份起,此处环境渐渐发生了改变,早餐摊与烧烤摊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在道路西段修建了文化墙将环城西路聚集的早点摊全部疏导入内。


  作为洸河花园的老居民,刘女士对环城西路的变化最了解,她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周围没有农贸市场,所以很多菜贩在上下班时间在路边经营,居民们对这些流动摊贩是又爱又恨。“有些菜贩在路边经营,倒是方便我们买菜了,但是弄得小区门口脏乱不堪,还走不动车。”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问题困扰居民很久,但在创卫期间却得以解决,执法队员在路边设立了疏导点,方便居民买菜还不影响交通,对扰民的烧烤摊也进行了取缔,周围居民都很高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