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2014-03-24 10:3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3月23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教育实践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在运河宾馆举行,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平汉教授作报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滕茂功,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出席。市委副书记傅明先主持。

        3月23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教育实践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在运河宾馆举行,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平汉教授作报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一副组长滕茂功,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陈民出席。市委副书记傅明先主持。

  会上,罗平汉以《坚持群众路线,永不脱离群众》为题作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从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出发,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当前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坚持群众路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宽广视野,又有很强的针对性、说服力和感染力,对济宁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傅明先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运用到做好群众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强化群众观点,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想问题、做决策都站在群众立场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标准;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挖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深入分析现象背后的本质,以整风的精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扫除,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的问题;要把整治服务窗口单位“三难”和公款请客送礼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中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解决服务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狠刹公款请客送礼不正之风;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自身实际,深挖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尽快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要全面落实市委深化干部驻村入户联系群众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在深化、创新、提升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善于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健全民生保障“十大体系”,抓好“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等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看病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等实际问题,搞好困难群体社会救助,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切实调动起全市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报告会以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和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特邀咨询,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其他市级领导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完)

    http://www.sd.xinhuanet.com/sd/jin/2014-03/24/c_119906700.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