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整治乱贴乱画行动

2014-03-26 11:02 作者:贾凌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5日,几位综合执法队员在运河路上巡逻,他们看到灯箱上张贴的一处宣传页,赶忙掏出铁铲清理干净。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整治乱贴乱画行动,集中清理主次干道各种形式小广告,并劝说沿街商户主动清理门前张贴的各种促销广告等。经过综合执法队员辛苦的劳动,城区的太白楼路、洸河路、共青团路、红星路等主干道变得整洁多了。

        25日,几位综合执法队员在运河路上巡逻,他们看到灯箱上张贴的一处宣传页,赶忙掏出铁铲清理干净。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整治乱贴乱画行动,集中清理主次干道各种形式小广告,并劝说沿街商户主动清理门前张贴的各种促销广告等。经过综合执法队员辛苦的劳动,城区的太白楼路、洸河路、共青团路、红星路等主干道变得整洁多了。
 
清理“小广告”全靠手工


        25日上午,阜桥执法大队二中队的几位执法队员在运河路上巡逻,他们看到一处灯箱上张贴的一处宣传页,赶忙掏出铁铲清理干净。
 
        不只是在这个路段,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大队都在整治乱贴乱画行动。“活动开展不到一周,清理了3800条小广告。”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容管理科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重点清理太白楼路、洸河路、共青团路、红星路等主干道,目前城区主要干道已清理完毕,正在清理浣笔泉路、供销路等次要干道的乱贴乱画现象。
 
        记者走访发现,地面、灯杆、垃圾箱、墙面等都是小广告的泛滥地,内容涉及租房、招聘,甚至还有一些涉黄、涉暴的不良信息。此外,商户张贴的招聘启事、促销广告等也是乱贴乱画现象之一,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有些小广告因张贴时间长,胶水难以清理,在这些物体上,都能看到清理过的痕迹。
 
        卡片式小广告清理较为困难和被动,很难当面碰到张贴小广告的人员,因此执法队员先动员辖区内商户主动清理门前的广告。“在执法过程中,多数商家比较配合,但仍有部分商户不理解,与执法队员大吵大闹,阻碍清理行动。”阜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传刚介绍,曾有一家商户在高约两三米的玻璃窗上张贴大幅促销广告,拒不主动清理,只能由执法队员清理,最终花费两个半小时清理5张广告。
 
        “单是建设路辖区内,我们清理的小广告就装满了一辆皮卡车。”张传刚说,执法队员们借此集中整治行动,使城区市容环境得以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电话追呼治理效果不太理想
 
        25日上午11点,一位市民来到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新区分局洸河大队,他手中的手机响个不停。原来这位市民因在灯杆上张贴小广告,手机号码被执法队员纳入自动追呼系统。
 
        通过查找,执法队员在系统中找到了写有这位市民手机号的租房小广告现场照片,这位市民承认是自己张贴的。
 
        经过说服教育,这位市民承诺不再乱张贴小广告,执法队员决定解除对他手机号码的追呼。
 
        为打击乱张贴、乱刻画小广告行为,今年3月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高新区分局决定采取网络电话自动追呼系统,对各类违法小广告取证后,进行网络电话自动追呼,对各类违法小广告实施行政处罚。实施追呼时,系统将自动播放15次语音提示,提示小广告电话机主违法事实及处理途径,在系统确认机主收听完毕后,将不再进行提示,转为呼通即挂模式,24小时不间断自动追呼违法电话号码。
 
        “截止到目前,大队共上报了50余个违法小广告电话,只有两位市民前来接受处理。”洸河执法大队大队长高红卫介绍,辖区内有34个新旧社区,管理难度非常大,使用追呼系统的本意是通过对手机号码通信的干涉,让张贴小广告的人员“浮出水面”,然而经过近段时间的观察,使用追呼系统的效果似乎并不理想。

        高红卫说,治理小广告除了进行人工清理和追呼,暂时还没有其他好办法,而且张贴小广告的人员与执法队员打游击,前一天刚清理干净的道路、墙面,一夜之间又被贴满。有些人员手机号码被追呼后,机主选择弃用或进行呼叫转移,并不来大队接受处理,这都给城管执法带来一定难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