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人人快递”软件走红 市民顺路带物能挣钱

2014-03-26 09:14 作者:洪文敏 来源:中新网
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我曾经的梦想实现了,开着凯迪拉克送快递。”说这话的人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最近出现了一款“人人快递”的手机应用软件,只要下载该软件并通过认证,就可以成为一名“自由快递员”。
       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我曾经的梦想实现了,开着凯迪拉克送快递。”说这话的人不是为了炫耀,而是最近出现了一款“人人快递”的手机应用软件,只要下载该软件并通过认证,就可以成为一名“自由快递员”。只要在同一座城市,且你的行程与快件路线吻合,你就可以接下这笔快递业务,顺手当一次快递员,同时还可以获得相应的酬劳。

       这种新型的“同城快递模式”在如今不少城市开始流行,如果你需要寄件,只要注册成为“人人快递”的用户,点预约件或者立即寄,随后就会有快递员抢单,抢单成功后就会和你联系。根据货物的重量和距离,软件会自动显示价格,寄件人只需要把现金付给快递员,快递员将货物送达后,收件人只要输入“人人快递”发送到手机上的验证码,就算送达成功。目前全国130多个城市正在推广,在线注册的“自由快递员”达150多万人次。

       据悉,“人人快递”是由四川一家公司开发的,去年4月1日正式上线。人人快递的理念就是,欲打造的是一个互帮互助的“众包平台”,用户可任意选择发件人、收件人、快递员多重身份,即可互助又可交友还能献爱心。

       昨日,记者在手机上下载了这款手机应用。打开软件后,主页面上显示有“预约件,定时取”、“立即寄,闪电达”、“求代购,都能买”、“有快件,我来送”等选项。若用户想接单送快递就要在个人中心页面申请加入自由快递人。通过信用卡用户申请或现场提交资料(授信)成功后即可成为一名“自由快递人”。

       记者将“城市”设置为“黄石”后,查看附近信息一栏,暂时为空。由于设置城市里没有黄石,记者咨询了“人人快递”的客服热线,客服告诉记者目前“人人快递”业务在一些大城市风靡,小城市可能还没有形成规模。据了解,与黄石一小时车程的武汉,在仅8个月的时间里注册“自由快递人”的数量就飙升至5000人,高峰时每日接单量达七八百单。

       另外,不少人对这种新型快递形式的安全存在质疑,由于“人人快递”公司和快递员之间不是雇佣关系,在监管上确实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包裹丢失,谁来监管?这些“快递员”没有受过正规培训,遇到违禁物品没有鉴别能力怎么办?日前,该企业却因涉嫌违法经营,运营模式隐藏巨大安全隐患被武汉主管部门紧急叫停,目前该平台在武汉已暂停服务。 (见习记者洪文敏) 

来源: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4/0326/166223.html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