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开展迎省运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2014-08-08 15:58 作者:李丹 焦卫国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区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区公交运营秩序管理,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于8月8日组织开展了公交运营秩序集中整治综合检查,确保省运会期间公司生产安全和公交运营秩序稳定,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运营环境和乘车条件,展示良好的济宁公交新形象。

济宁市开展迎省运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

       大众网济宁8月8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焦卫国)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区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城区公交运营秩序管理,规范公交车运营行为,遏制各类违章违纪行为,根据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迎省运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工作意见的通知》和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济宁城区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于8月8日组织开展了公交运营秩序集中整治综合检查,确保省运会期间公司生产安全和公交运营秩序稳定,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方便、快捷、舒适”的运营环境和乘车条件,展示良好的济宁公交新形象。

       检查内容重点

       安全运营。全体人员做到持证上岗,按规定着装。严格执行运营计划,首未班车发车准点率达100%。严格执行公司限速规定,无开“英雄车、斗气车、酒后开车”和接打手机现象。按规定线路走向运行,无擅自改线、越站溜站、到站不停车、不按港湾式停靠站规定停车,严禁站外上下乘客,严格执行二次进站规定。严格遵守票务纪律,无贪污或企图贪污票款现象。出租公司认真做好省际及县际包车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道路旅客运输有关规定,杜绝各类违纪行为发生。

       优质服务。认真落实《山东省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正确使用报站器。服务态度文明礼貌,耐心解答乘客提出的问题,优先照顾老幼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并动员乘客为他们让座,督导站点的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杜绝服务纠纷。

       车辆管理。按计划执行车辆例保工作,开展车质车况大检查,尤其要重点检查车辆安全部位,包括轮胎、刹车、转向、灯光、电路等,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严禁“带病车”上线运营;做好车容车貌管理工作,及时清扫车内卫生,车辆卫生做到内外清洁,达到公司“六净一亮”标准。

       站牌设置。公交站牌设置合理,站牌无破损;线路图完整、清晰,注音规范、正确。

       车内设施。做好车厢内各种服务设施的管理,按公司统一安排对投币箱、报站器、垃圾筐、服务公约、公益宣传、线路运营示意图等进行整治,确保统一规范。达到车内设施齐全,扶手、座椅牢固;乘客须知、线路示意图、服务规范、公益宣传、监督电话等宣传设施齐全完好。

       广告管理。对车体广告进行全面检查,清除各类破损广告,严格广告制作程序,提高张贴水平,确保车身广告美观整洁;车载电视加大公益宣传力度,严禁播放不雅广告。

       场站管理。集中对分公司驻地停车场进行环境卫生及场站设施整治。公交各站点停车场、站点必须实行专人管理,实现停车场、站点卫生清洁、车辆摆放有序,站务室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外观整洁美观。场站站牌、指示牌清晰有效,注音规范。站务员工作时必须着装规范,佩带上岗证,科学合理调度本站点的公交车辆,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运营规定及营运计划。全面整治各单位行政办公区域内的环境卫生,美化办公环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