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部分城管执法队员骑行倡导全民绿色出行

2014-11-10 09:43 作者:晋森 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 8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任城分局举办创城骑行活动,部分城管执法队员、市民骑行倡导绿色出行,沿途他们征集市民签名,并引导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
     8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任城分局举办创城骑行活动,部分城管执法队员、市民骑行倡导绿色出行,沿途他们征集市民签名,并引导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
  
    当日上午8点半,运河文化广场,“共创文明城,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爱护公共自行车”的宣传标语很显眼,由城管执法队员和市民等组成“乐骑”俱乐部,带着横幅从文化广场集体出发,骑行20多公里。途径新世纪广场、体育馆、南池公园等城区主要路段和地点,每遇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都停车征集市民签名。 
 
    参与创城骑行活动的,既有10岁的孩子,也有50多岁的老人。其中10岁的刘纪儒是最小的成员,一直跟在队伍当中,尽管年龄小却丝毫不落后。
 
    创城骑行活动得到市民的支持,每经一处,市民纷纷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骑行团队途径新世纪广场时,恰逢百余名小学生在广场举行课外活动,在得知骑行意义后,这些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在创城条幅上,工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小使者”。300余名市民在宣传条幅上留下了签名,共同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
 
    “城区公共自行车方便了市民出行,健康低碳环保,但是有的却遭到破坏,这次的活动主题也是倡导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倡导大家做文明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刘辉告诉记者。
 
    “为了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同事们都奋斗在创城一线,而生活中,大家都是有着多样的爱好。通过这次团体活动,大家的心凝聚在了一起,共同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也为保APEC蓝倡导低碳环保的文明出行方式。”济宁市城管执法局任城分局李营大队工作人员胡大贺说,自己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每天上下班都会骑车上下班,“绿色环保,低碳出行”,通过这次的团体活动感受到了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支持。
  
记者 晋森 公素云 通讯员 杨阳 李景时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