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快递公司开1.2万月薪招人应对双11 包食宿有补助

2014-11-09 11:07 作者:刘腾腾 张晓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离“双11”不到一周,网购大战一触即发,快递业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大快递公司早已提前招人、增车、提速等,同时出台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以期平稳度过此次快递大战。

  

  青岛申通一分拣站,工作人员在分拣快递包裹。

  离“双11”不到一周,网购大战一触即发,快递业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大快递公司早已提前招人、增车、提速等,同时出台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以期平稳度过此次快递大战。

   开出上万月薪,提前一月招人候补

  距“双11”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线下的快递大战早已打响。日前,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一个月前,各公司就已经开始招兵买马,并提前培训员工。

  “我们这次需要招5个人,因为现有的员工基本够用,但需要招人来候补,以防快件量太多人手不够。”中通快递负责市南天山小区片区的负责人王先生说。记者了解到,虽然公司待遇优厚,提供8000元到1.2万元的月薪,包住宿,提供话费补助和交通补助,但人依然没招齐。

  与中通快递一样,申通快递也在国庆节前就开始招兵买马,并增加配送车辆,“根据天猫今年发布的数据,预计今年的快件数量将比去年增加30%左右,为了能平稳度过,我们目前已经新招聘近百名员工,并提前进行培训,同时增加了50%的运输车辆,4000多平方米的快件分拣中心也足够容纳突然暴增的快件,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压力。”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一名魏姓负责人说。

   每天加班5小时,快递员发件量翻番

  为了提高发件效率,今年,不少快递公司都各出奇招,“我们对分拣线进行了调整,由去年的一个班次增加到了今年的两个班次,也就是说,去年员工只需白天在中转站对货物进行分拣,而今年白天和晚上都有员工分拣快件,24小时分拣快件以提高发件速度。”申通快递青岛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