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快递业迎年末旺季 招兵买马备战"双十一"

2014-11-10 19:54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双11”,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双十一”的到来也意味着快递业进入年末旺季,为迎接大考,在增加人手、增添运力的同时,部分快递公司还调整了上班时间并扩大存储场地,全力备战网购高峰的到来。

夜幕降临,济宁街头巷尾仍可见快递员忙碌的身影

        大众网济宁11月10日讯(记者 高杨)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各大快递公司了解到,“双十一”的到来也意味着快递业进入年末旺季,为迎接大考,在增加人手、增添运力的同时,部分快递公司还调整了上班时间并扩大存储场地,全力备战网购高峰的到来。

        快递公司“招兵买马”添运力

        记者浏览各大招聘网站发现,自从进入10月快递公司的招聘信息就多了起来,内容基本都是双十一期间招聘一线快递员,不少公司还打出“急聘”、“高薪”等字样。

        “为了备战今年的‘双十一’,我们10月份的时候新招聘了10余人,现在分部的人员和车辆都很充分,应该可以应对‘双十一’了。”济宁一家快递公司的分部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除了“招兵买马”,还有不少快递公司忙着扩大存货场地,保证“双十一”期间物流快件不会发生“爆仓”的情况。“去年我们临时增加了一个库房,但是在高峰期仍有些不够用,今年我们已经提前准备好场地,将根据接货量来确定临时库房的投用数量。”运河路上一家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吴先生说。

        旺季或持续至年底,快递小哥难休息

        采访中,多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年终来临,济宁快递业也将进入年内旺季,现在增添运力、扩大场地也是提前做好准备。

        “双十一”后一个月,将迎来“双十二”,一些在“双十一”没有淘到便宜的市民又要开始新一轮的网购热潮,而随后的元旦、春节也都是历年的网购高峰。“进入旺季以后想休息都难,我们一般是从早上七点半干到晚上八点,有时候饭也来不及吃。”从事快递工作多年的范先生告诉记者,快递员工资虽然高了点,但是挣得都是血汗钱,其中的艰辛很多人并不清楚。

        快递公司也提醒市民,双十一期间尽量不要网购急需的物品,以免快递延迟影响使用,此外,双十一快件数量突增,快递员在派件时,时间上或许有些偏差,也希望市民理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