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住房公积金新政实施 连缴6月可申请贷款

2014-11-13 09:20 作者:康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即日起,济宁市执行住房公积金新政,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时实行异地公积金可在济宁贷款业务。同时实施的异地缴费时间可合并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两项新政,对于刚需购房的群体来说,是个利好政策。

        即日起,济宁市执行住房公积金新政,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时实行异地公积金可在济宁贷款业务。同时实施的异地缴费时间可合并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两项新政,对于刚需购房的群体来说,是个利好政策。

        新政率先惠及万名新职工

        济宁市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原来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在1年以上(包括1年)才可以贷款,现在调整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就可以贷款,这让不少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率先受益。

        “我一直想在济宁买房定居,可公积金缴存的时间不够,不能贷款。商业贷款利息有点高,就一直在等。”25岁的董凯去年大学毕业,现在刚在济宁把工作稳定下来,所在的单位为他缴存公积金刚满4个月。“再缴满两个月,就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了。”董凯高兴地说。

        “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对于刚参加工作的职工来说,是一件好事。”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剑表示,目前,全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一年以下的职工,共有10540人,这就意味着,即日起,这些人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另外,缴存不足6个月的职工现有16000人,随着新政的实施,这些职工也将受益。

        异地公积金可在济宁贷款

        在全国范围内其他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户籍所在地在济宁行政区域内的职工,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时,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并执行济宁市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比如,人在济南上班,在济南缴存公积金,而户籍所在地在济宁,只要在济南连续缴存公积金满6个月,来济宁买房,就能在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科长周学进说,户籍在济宁的,如果在户籍所在地以外的其他县(市、区)买房,就可向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也不用出具缴存证明,不受户籍限制。“比如在曲阜缴存公积金,连续缴存满6个月了,到济宁市区来买房,就可以向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异地缴费时间可合并计算

        “在济南等异地缴了4个月公积金,后来来济宁工作,缴存了2个月公积金,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合并缴存时间为6个月,也可以贷款买房。”根据新政,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只要在时间上前后接续,可合并计算缴存时间。

        此外,因工作调动造成断缴的,在现缴存单位一次性全额补缴所欠住房公积金后,可视为按月连续缴存。“必须是因为工作调动造成断缴,通过单位来补齐所欠住房公积金,个人原因造成的,则不予接受。”周学进提醒说。

        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

        目前,济宁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为30万,这一贷款额度也有望在明年年初提高。

        10月9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适当提高首套房自住住房房贷额度。

        “济宁市现在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为76.9%,低于85%,资金充足,公积金贷款有保障,可以提高贷款额度。”孟剑称,根据目前房价、人均住房面积等测量数据,济宁计划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并将在明年年初,提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研究。

        等额等年贷款

       利息相差15万

        等金额等年限的贷款,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的利息相差多少?

        假如市民王丽缴存公积金已满6月,不足一年,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贷款30万,贷款25年,公积金执行4.5%年利率,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款1562余元,共支付利息16万余元。

        如果未实施新政,王丽买房用商业贷款,贷款30万,贷款25年,商贷贷款执行6.55%基准年利率,同样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款2035元,共支付利息31万余元。

        新政出台后,对于原本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来说,不仅每月还款压力减少,贷款利息也相差近一半。

        新政实施添动力

       见效果还得等等

        12日,济宁建设路一楼盘销售中心,时不时地有人来看房。

        说起公积金贷款新政的影响,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刚需客户来说,房子该买还得买,公积金贷款新政的影响不是特别显著。但对单身购房者来说,增加了他们买房的动力。

        市民褚女士此前已在市区买过一套住房,面积不大。因此,她早有了换房的打算。“如果执行新政的话,我会考虑购买一套带装修的房子,后期支出和利息会节省很多,目前不是很着急买房,等细则落地后,再好好计算一下。”褚女士说。

        目前,济宁楼市的人气有所回升,但不少人持有观望情绪,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提振。业内人士认为,自住及改善性需求仍是主流。新政实施,市场和消费者还需要一个消化过程,短期内大部分消费者还将保持观望的心态。

        从济宁市场的消费习惯来看,目前正处于深度调整期,并且调整周期相对较长,购房者更多会比较性看房,利好政策对成交量的上涨尚未表现出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