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万余人网报研究生 现场确认14日结束

2014-11-13 11:18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日,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正在进行中,今年网上报名达到150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3000人。截止到12日上午,已有5500多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将持续到14日下午结束。

        12日,2015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正在进行中,今年网上报名达到15000余人,比去年增加近3000人。截止到12日上午,已有5500多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将持续到14日下午结束。

        12日上午10点,济宁市海关培训基地确认现场,来现场确认的考生们络绎不绝。考生每20人为一组,领取登记卡后进入确认现场。考生们持毕业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进场后按照资格审查、照相、领取确认单、采集指纹、签字确认的流程完成现场确认。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节约考生们的时间,现场专门安排了5个照相处。

        在现场,明年即将毕业的小严和同学们刚完成全部确认程序,正兴奋地一起核对信息。对于考试时间提前,和有的同学感觉复习时间不够用相比,小严并不觉得紧张。“我已经在一家企业实习了快半年,所以这次报名完全是练练手。”

        由于在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报名,不再缴纳考试费用,所以报名的人数有所增加,其中包括济宁户籍的往届毕业生、非济宁户籍济宁就业的往届毕业生,本地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外地高校济宁户籍应届本科毕业生这四类考生。 

        “今年网上报名达到1500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近3000人。”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信息科科长曾凡雨说,预计最终现场确认的考生能达到10000人左右。”截止到12日上午,已经有5500多名考生进行现场确认。

考试时间提前
12月27日开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除了符合条件的考生免除考试费用之外,就是考试时间也提前了。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4年12月27日至28日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考生在12月29日仍有考试科目的,按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要求,只能就近选择山东建筑大学或青岛理工大学,济宁应往届考生报考曲阜师范大学的只能选择曲阜师范大学为报考点。
        同时,因为仍有部分不符合免除考试费用的考生需要缴纳费用,所以今年报名缴费仍实行网上缴费的形式,考生可登录山东省缴费平台(http://yz.sdzk.gov.cn)进行网上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11月17—21日9时—16时,21日16时之后支付网关不接受考生缴费申请,没有缴费的考生一律不允许参加考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