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10月"蓝天白云"增加 黄标车老旧车淘汰见成效

2014-11-14 08:21 作者:王亚楠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10月份,全省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7.7%;PM10(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3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0.9%;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1%;“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10公里)天数平均13.9天,同比增加了1.3天。
       记 者 王亚楠
   通讯员 张素华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10月份,全省PM2.5(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7.7%;PM10(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3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30.9%;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6.1%;“蓝天白云,繁星闪烁”(能见度≥10公里)天数平均13.9天,同比增加了1.3天。
  10月份,“蓝繁”天数最多的是烟台和威海,为28天;最少的是聊城,为3天。17市4项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指标同比普遍改善,仅威海市二氧化氮浓度持平、PM10浓度恶化,但该市4项指标的绝对值仍均为全省最好;其余各市各指标均呈不同程度改善。其中,PM2.5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宁,为48.1%;PM10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为37%;二氧化硫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菏泽,为44%;二氧化氮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芜,为33.8%。
  据省环保厅分析,10月份空气质量改善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我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作用逐步显现,在标准的引导下,工业治污项目加快推进,工业企业SO2、NOx、烟(粉)尘平均浓度同比降低;各市各部门围绕改善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市级综合指挥部或大气办综合协调,督导调度,联防联控,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积极进展;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成效显著,已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同时,环境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对于涉及大气污染的重大或突出问题,由省环保厅直接查处。
17市10月蓝天白云天数
烟台 28
威海 28
日照 23
青岛 22
东营 18
泰安 16
潍坊 14
滨州 14
济南 11
莱芜 11
枣庄 10
临沂 9
淄博 8
济宁 8
德州 8
菏泽 5
聊城  3
  17市“蓝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东营和滨州,增加了6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青岛,减少5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