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兼职赚外快女子粗心被骗千余元 网上找兼职需谨慎

2016-03-14 10:00 作者:赵豫 来源:东方圣城网
有一份稳定相对轻松的工作,想利用下班时间做个兼职赚点钱贴补家用,没料到理想很“丰满”,现实略“残酷”……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2210000分享了她一个多月前的求职受骗经历,想以此提醒年轻人不要盲目求职,当心受骗。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赵豫)有一份稳定相对轻松的工作,想利用下班时间做个兼职赚点钱贴补家用,没料到理想很“丰满”,现实略“残酷”……近日,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2210000分享了她一个多月前的求职受骗经历,想以此提醒年轻人不要盲目求职,当心受骗。

  今年28岁的李女士在城区一家医院工作,因为是护士岗位,实行轮班,一周总有几个时间段可以休息,李女士便打算在网上找一份兼职。

  “为了防止被骗,我上的是正规求职网,当时就想找一份打字员之类的工作,自由也不算太累。之后,我看到一则招聘启事,上面没写具体的工作内容,只写了可在家工作,招聘人数不限。下面有公司名称、公司简介以及联系QQ 号,看上去挺正规的。”为明确工作的详细内容,李女士加上了联系方式中的一个QQ号码,与公司人员直接交谈。一番交流后,李女士了解了工作的性质,不是打字员,而是刷单员。

  “刷单员就是帮淘宝卖家刷商品的走量,和正常买家一样,我先购买商家的产品,付款,商家发给我一个空的快递,我接快递评价,商家再将款退还给我。现在很多人做刷单员,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之后,李女士咨询了收入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商品的价格每单会提供10元到30元的佣金,这让李女士非常满意。“入职”后的第二天,李女士接到了第一单生意,这是一个游戏点卡商品,单个价格五十多元,店家不单独售卖,只支持最低十个的订单。购买的过程没有其他技术含量,与普通网购无异,李女士购买十个商品,将五百多元钱打到了商家的账户。接着,李女士将成功付款截图通过QQ号发送给工作人员,但却被告知“卡机”了,钱未到账,需要再次充值将账号“冲开”。

  对于付款、“卡机”之类的事情,李女士并没有概念,虽然心中也有疑问,但依然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再次购买了十个商品,加上之前的十个,总共打款一千多元。钱支付完毕,不但没有得到账号“冲开”的回应,反而被告知账户冻结,需要等待一个月,李女士这才意识到可能上了当。等待一个月,一千多元不出意料的没有打回,而之前通过QQ联系的工作人员也没了回应。

  因为找不到之前的网页,李女士凭借记忆将招聘单位的联系方式反映给了该公司,接线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这项招聘内容,这让李女士彻底死了心。“我就是太粗心了,如果一开始咨询一下公司,不是单凭着一个QQ号相信别人,可能也不会有这样的损失。也提醒现在正在找工作的年轻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摸清楚公司的情况再考虑入职,千万不要轻易地相信他人,随意与陌生人有金钱往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