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6年济宁市第五届市长质量奖答辩会举行

2016-03-20 17:24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3月20日,济宁市第五届市长质量奖答辩会在济宁市质监局举行,经过前期材料资格初审、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等多环节严格评审,共12家组织和9名个人进入现场答辩、现场评审会。

  

济宁市第五届市长质量答辩会举行

企业进行现场答辩

企业负责人向评审组进行详细介绍

  大众网济宁3月20日讯(记者曹丽 贺亚林 见习记者孔令俏) 3月20日,济宁市第五届市长质量奖答辩会在济宁市质监局举行,经过前期材料资格初审、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等多环节严格评审,共12家组织和9名个人进入现场答辩、现场评审会。中国和省长质量奖评审专家、山东大学质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温德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主任綦伟,济宁市政府副市长田志锋,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质监局局长朱运旭及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与了此次评审。

  据了解,济宁市质监局早在2015年7月31日便下发了《关于申报第五届济宁市市长质量奖的通知》,经组织、个人自愿申报,各质量强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推荐,共受理了30家组织、18名个人参评的申请,并于10月15日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后根据市直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材料资格初审意见和社会满意度测评结果,最终有20家组织和13名个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材料评审环节。今年1月25日至2月22日,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省内有资质的第三方组织开展了材料评审工作,最终确定12家组织、9名个人参加现场答辩、现场评审会。此次现场答辩备受参评企业以及社会的关注。参评企业从企业简介、近几年企业质量管理概况、与标杆竞争对手比较的优劣势及下一步措施和愿景等向评审组进行了现场陈述。在10分钟的详细陈述后,评委就企业卓越绩效评价、发展愿景、用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此次现场答辩评审由省级以上质量奖评审专家、部分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组成的评审组按照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国家标准要求,对参评单位现状、未来发展及实施GB/T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国家标准的情况进行现场答辩评审打分,计分项目分现场(答辩)评审和回答评委提问两个部分。同时,评审组按照GB/Z19579《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国家标准要求,对参评个人也进行了评审打分。

  “我感觉这次答辩环节特别好,尤其是聘请了企业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作为评委,代表性很强,在全国也是很有创意的举措,这也必将推动我们市长质量奖更加规范更加成熟。”此次答辩会评审组组长,山东大学质量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国家质量奖评委温德成告诉记者。参与答辩的企业也都表示,要在短短十分钟内完成陈述,准确表达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前景是对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的很大考验,这样的答辩经历也将对企业树品牌、求卓越,更好的发挥示范和标杆作用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此次答辩会上,专家对各企业的精彩评述进行了现场打分,企业可现场得知此次答辩的结果。同时,评审组对第五届市长质量奖申报个人也进行了现场打分。据悉,此次现场答辩会是在前期材料评审、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进行的最后一个评审程序。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