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父亲到人才市场招儿媳:初中以上学历 做老板娘

2016-03-14 14:13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3月14日讯近日,台州市人才市场的招聘布告栏里出现了一张招聘需求表,上面写着:台州市椒江金荣橡胶厂招聘老板娘一位,要求38岁以内,离异带一小孩也可,吃苦耐劳,初中以上学历,会电脑、会管理。

招聘需求表

  浙江在线03月14日讯近日,台州市人才市场的招聘布告栏里出现了一张招聘需求表,上面写着:台州市椒江金荣橡胶厂招聘老板娘一位,要求38岁以内,离异带一小孩也可,吃苦耐劳,初中以上学历,会电脑、会管理。

  昨日,通过招聘表上的联系方式,招聘表的张贴人找到了,他是这家厂子的厂长陈金荣。陈金荣今年67岁,他要给38岁的儿子找老婆。老陈说,儿子多年前离婚了,有个11岁的女儿,家里有车有房有厂,就是找不到老婆。实在急了,才出此下策。

  儿子离异近十年没有再婚

  父亲急忙忙要给儿子找个对象

  陈金荣是椒江人,原本是撑船的,52岁从浙江航运公司退休,开始下海从商,向村里租了地办起了橡胶厂。

  经营了十几年,橡胶厂小有规模,占地300平方,年收入四五十万。

  他有一儿一女,女儿已嫁人,而儿子陈笛杨离异多年了,至今单身,他一直很焦虑,也有些内疚。

  十多年前,儿子和之前的媳妇领了结婚证,第二年,媳妇为他们家添了个女娃。有了孙女,陈金荣就只剩一个心愿了:把家族企业做大做强。

  陈金荣一直寻思着扩大厂里的规模,当时刚好有人要出售车床,老陈寻思着这生意不错,准备把所有设备盘下来。

  可媳妇不答应了,因为之前没有办婚礼,所以媳妇是想用这笔钱先补办这个婚礼的。但是陈金荣不答应,认为应该以事业为重。有了这个导火线,加上小两口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架,儿媳妇说,日子过不下去了,两个人就这么离婚了。

  之后这些年,儿子一直帮父亲打理厂子。“这10年来,我看着孙女一点点大起来,但自己的儿子却好像始终没有长大。”陈金荣说,儿子学车、买车、家里造房子等等,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让儿子去做,儿子才会去做,“我不说,他就不会主动说要做,我都觉得他是一个孩子,永远也长不大。”

  所以陈金荣觉得,儿子再成家的事儿,还是得他来操心。当然,他也承认自己有点私心:“我儿子不喝酒、不抽烟、不赌博,太老实了,天天呆家里,不太会打交道。而且,虽然他办事能力是不错,但是表达能力和学历就不行了,因为学历低,识字不多,电脑也不会用。”正因为如此,所以陈金荣希望可以找个能够帮助儿子一起管理自家企业的女子。

  没办法,才想去人才市场试试

  已经有好几名女子求相亲

  陈金荣表示,3月8日那天,他去人才市场招工人,在贴招聘表格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能不能用类似的形式,给儿子招个老婆?

  “不过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一开始挺反对,认为这个是征婚启事,贴在这边不合适。我好说歹说,强调自己主要是招老板娘来料理厂子,才同意我贴。”

  对儿媳妇的要求,陈金荣其实放得很宽:只要有初中以上学历,会电脑,吃苦耐劳就行,哪里人不在乎。表格最后,还加盖了企业公章。

  陈金荣透露,自从3月8日贴了招聘,这两天已经接到三四个电话,也约好了见面。

  不过对于父亲的好意,陈笛杨只能摇头傻笑。多年来,父亲一直给他张罗相亲,就没停过,姑娘也不知道见了多少个,“有些是我看不上,有些是看不上我的。”这么多年下来,他也麻木了,“虽说老爸的出发点是为我好,但是找老婆的事情,也要我喜欢才行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