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今年济宁一中和育才中学计划招生1800人、1250人

2016-04-21 14:42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济宁市2016年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昨起全面开始,将持续到30日。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济宁一中高中招生计划1800名学生,36个班,含特长生80名;育才中学则计划招生1250人。

  济宁市2016年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昨起全面开始,将持续到30日。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济宁一中高中招生计划1800名学生,36个班,含特长生80名;育才中学则计划招生1250人。考生们需注意的是,两所学校的报名时间有所不同,一中为4月20日至4月29日,育才则是4月20日至27日,期间周六周日均可照常报名。

  济宁一中面向济宁市城区(任城区、太白湖新区、高新区、运河经济开发区、兖州区)招收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特长生则是在音乐、美术、体育、机器人等方面有专长的2016年应届优秀初中毕业生。在城区就读的学生由初中学校统一报名,县区等其他类学生到济宁一中报名,报名时请考生携带户口簿、学籍号、一寸免冠照片3张及有关加分项材料,现场采集信息。

  育才中学同样面向济宁市城区招生,户籍是济宁城区、不具有城区学籍的学生,可持户口簿、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学籍在济宁市以外的考生需由学籍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证明)电子照片,单独到育才中学报名,录取时不享受指标生待遇;户口、学籍均在县区的学生,请家长持进城务工相关材料、县级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户口簿、一寸照片三张、电子照片(可发至邮箱shangfy@126.com)到育才中学报名。

  其中,6月10日下午,三年制考生考思想品德、历史考试时间为14∶30至16∶30;四年制考生考思想品德考试时间为14∶30至15∶30。6月12日下午,非毕业年级初中学生学业考试; 三年制初二和四年制初二考地理,考试时间为14∶30至15∶30;三年制初二考生物,考试时间为16∶10至17∶10; 四年制初三考生物、历史,考试时间为16∶10至18∶10。

  此外,地理、生物学业成绩等级为C 级及以下的,毕业当年可自愿报名申请参加重考,考试时间为6月12日下午,重考成绩最高等级计为B级或以下。接收的市外转入考生应参加我市组织所有学科的学业考试,报名时要单独注明,另行安排考场。复学学生只参加未考学科的考试。

  中考考试时间(6月10日至12日)6月10日(星期五):9∶00至11∶00语文,下午思想品德、历史6月11日(星期六):9∶00至11∶00数学,14∶30至16∶30物理化学6月12日(星期日):9∶00至11∶00英语,下午学业考试

  新闻链接

  这5类考生可享中考加分

  综合类:少数民族考生、华侨港澳台胞子女考生加10分录取。

  德育类:市教育局评选表彰的初中毕业年级的“市级优秀学生”加10分录取。

  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户的子女类:夫妻双方或一方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实行晚婚晚育和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双女户子女,加10分录取。

  军人子女类:高中招生时军人子女加分共三种情况,一是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二是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三是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子女。以上三种情况,可由军人所在团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或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证明,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分别按照当年统招录取分值10%、5%、3%的标准,降低分数录取。

  听力残疾学生:可以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于4月底前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审核、公示、批准后,其英语成绩使用换算后的分数计入总分,换算公式为:英语分数=考生笔试项目得分×1.25。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