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任城雅居打出“学区房”噱头 工商局称违反广告法

2016-04-26 14:18 作者: 来源:鲁网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任城雅居”大打“学区房”噱头,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能否确保购房后真实入学广告承诺的小学?本网记者4月22日对市民反映情况进行了探访。

 近日,有不少市民向本网反映“任城雅居”大打“学区房”噱头,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能否确保购房后真实入学广告承诺的小学?本网记者422日对市民反映情况进行了探访。 

W020160426359404285286

 

  在任城雅居小区正北方20多层的高层顶端,记者看到了“省重点学区房”几个红色的大字,目测,每个大字有2米高左右,周围群众告诉记者,夜晚字体上有霓虹灯特别醒目。在小区的西面和南面记者都看到了多处写有“买任城雅居就能上省重点***小学”、“任城雅居省重点学区房”等涉及购房升学的内容。 

W020160426359578696195

 

  任城雅居售房处的刘经理告诉记者,高楼上的广告是新广告法出台以前设置的,每个字的价格挺昂贵,所以一直都没有拆除。并表示,附近确有建设小学和初中的计划,再者用“学区房”作宣传噱头的也不仅他们一家,周围地产也都在用。 

  记者在任城雅居小区附近进行了查看并没有看到与学校有关的建筑物。

W020160426359745292077 

  经向任城区教育局了解得知,每个学区的划分都不是永远不变的,不同的时期内可能会对局部进行调整,筹建中的小学是不会划分学区,初中不划分学区,任城雅居在2015年对应的是“五里屯小学”。 

W020160426359951849804

 

  济宁市工商局商广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广告法》和《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的要求,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以‘学区房’为广告词违反《广告法》。”并解释说,房地产广告中不允许带有入学的承诺,因为学区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每年可能会有区域调整,如果学区有变动,地产商无法兑现自己的诺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