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规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考核不合格将被清出建筑市场

2016-05-01 17:43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济宁住建局专门制定了《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考核工作标准》,对当年两次因扬尘污染受到行政处罚的,暂停施工单位6个月投标资格;拒不整改的,本地企业的依法申请发证机关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外地企业的清出济宁市建筑市场。

  大众网济宁5月1日讯记者 李丹)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济宁住建局专门制定了《济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考核工作标准》,对当年两次因扬尘污染受到行政处罚的,暂停施工单位6个月投标资格;拒不整改的,本地企业的依法申请发证机关降低或吊销企业资质,外地企业的清出济宁市建筑市场。

  据了解,在此次的考核中,对施工工地现场的围挡、工地物料管理、垃圾清扫、及车辆的降尘处理都做了严格的要求。

  施工现场围挡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设置要沿施工现场四周连续进行,新建工程不能有缺口和不坚固现象;道路改造工程因驻区车辆、行人确需通行的,可采取半封闭围挡。围挡大门应坚固美观,并符合通行及消防要求。施工范围内的沟井坎坑及孔洞等,必须设置安全保护装置,夜间应设置示警灯,以确保车辆、行人安全。

  工地物料篷盖,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砂子、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进行蓬盖;施工现场物料、工具要按品种、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并悬挂名称、品种、规格、主要责任人等标示牌。

  施工现场设专人负责卫生保洁,及时清扫垃圾浮土;遇到干旱和大风天气时,应增加洒水降尘次数;开挖、回填等土方作业时,要辅以洒水压尘等措施,遇到风速四级及以上天气或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空气质量预警时,必须停止土方施工和其他易产生扬尘作业,并在作业处覆盖防尘网等有效降尘措施。

  施工现场大门口安装视频监控,设专人负责车辆冲洗,对运输车辆底盘和车轮冲洗干净后,方可驶离施工现场;在出入口通行车道上设置车辆冲洗装置,车辆冲洗装置必须设置沉淀池,不得将冲洗污水直接排入城市下水道和河道。

  全市建筑工地要实现“八个100%”,即施工现场100%围挡,路面100%硬化,驶出车辆100%冲洗,运输车辆100%密闭,裸露物料100%覆盖,特殊作业及扬尘地块100%喷淋洒水,出入口路段100%清扫洒水,暂不开发土地100%绿化。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考核办法即日起施行,到2016年12月31日前实行月考核,2017年1月1日将实行季度考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