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通报十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涉济宁一起

2016-04-30 09:48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全省147名终身人员名单,同时还发布了十起终生禁驾的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可以发现: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处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切莫耍小聪明触犯法律。

  大众网讯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二批全省147名终身人员名单,同时还发布了十起终生禁驾的典型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可以发现:车祸猛于虎,每一位驾驶员都应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处处安全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切莫耍小聪明触犯法律。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十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分别如下:

  一、聊城“6.17”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6月17日,邓某驾驶车号为鲁P**1XX的轿车行驶至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南环与昌润路交叉路口时,与王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王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邓某驾车逃逸,后到聊城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邓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邓某被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二、临沂“7.7”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7月7日,伏某驾驶车号为鲁13/***23的拖拉机行驶至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英高埠村沭牛线路段时,与张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张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伏某驾车逃逸,后被临沂交警部门抓获。经调查,伏某系无证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伏某被临沂市临沭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年,并被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三、枣庄“8.8”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8月8日,驾驶车号为鲁D**4D8的轿车行驶至348省道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龙子心学校路段时,与李某某驾驶的车号为鲁D**7S7的货车相撞,造成李某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枣庄交警部门调查,事发时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6.9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并发生事故,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李某被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被枣庄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四、莱芜“8.21”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8月21日,杜某驾驶车号为鲁J**729的中型客车行驶至莱芜市高新区原山路路段时,与许某骑行的自行车相撞,造成许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杜某因其驾驶的肇事车与准驾车型不符,遂让其亲戚李某冒称为肇事驾驶人。2015年8月25日,杜军到莱芜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杜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弃车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杜某被莱芜市莱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莱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五、泰安“8.28”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8月28日,朱某驾驶车号为鲁G**391的货车行驶至330省道泰安市岱岳区道朗镇道朗一中路段时,与施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施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朱某驾车逃逸,后到泰安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朱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朱某被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被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六、聊城 “9.9”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9月9日,邵某驾驶车号为鲁P**0XX的轿车行驶至G105聊城市东阿镇陈集乡朱旺山村路段时,与朱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和许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朱某、许某和电动三轮车乘车人秦某受伤,后许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邵某驾车逃逸,后到聊城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邵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4.4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并发生事故,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邵某被聊城市东阿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聊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七、济宁“9.23”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9月23日,杜某驾驶车号为鲁H**869的轿车行驶至济宁市洸河路凯赛大桥路段时,与蔡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蔡某重伤。事故发生后,杜某驾车逃逸,后被济宁交警部门抓获。经调查,杜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杜某被济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八、东营“10.11”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10月11日,张某某驾驶车号为赣E**800的轿车行驶至东营市河口区仙河镇仙河—海港026号线杆路段时,与行人张某相撞,造成张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张某某弃车逃逸,后到东营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张某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张某某被东营市河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并被东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九、临沂“10.14”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10月14日,李某驾驶车号为鲁Q**022的轿车行驶至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沃尔沃路与延安路交叉路口时,与刘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刘某受伤。事故发生后,李某驾车逃逸,后被临沂交警部门抓获。经调查,李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9.7mg/100ml,系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并发生事故,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李某被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被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十、日照“10.28”交通肇事案件。2015年10月28日,卢某驾驶车号为鲁L**916的轿车行驶至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田家园村路段,与李某骑行的自行车相撞,造成李某重伤。事故发生后,卢某驾车逃逸。后到日照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调查,卢某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存在交通肇事逃逸违法行为,故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卢某被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被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