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民房为拆迁改建“养老院”?民政局没批准 城管责令整改

2016-04-26 14: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济宁任城南张街道宋南花园小区附近,有一户村民新建楼房,但正在建设的楼房给小区里的业主预留的过道较窄,楼房建成后,将会导致小区内的车辆进出不便。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打过110,也给城管举报过,都没用,晚上的时候,他家的人还在楼下恐吓举报人。”

  大众网济宁4月26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反映,济宁任城南张街道宋南花园小区附近,有一户村民新建楼房,但正在建设的楼房给小区里的业主预留的过道较窄,楼房建成后,将会导致小区内的车辆进出不便。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打过110,也给城管举报过,都没用,晚上的时候,他家的人还在楼下恐吓举报人。”

  村民“违建”楼房或为拆迁,建成后将堵住小区车道

  “7号楼下的这户村民要把自己原来的平房拆了重盖,这我们没意见,但是他现在预留的通道太窄,这样楼房建成后将会堵住后面两栋楼的出口,现在他家就因为施工堵住了小区的路,他们就把路旁的一间房屋打通。现在车辆进出都是从屋里穿过,很不安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因为这个纠纷我们打过110,也给城管举报过,都没用,晚上的时候,他家的人还在楼下恐吓举报人,现在都已经动工了。”

  在7号楼前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挖掘机、一架塔吊起重机、一辆蓝色卡车和十几名工人正在施工。记者采访了解到,宋南花园小区是宋南村经过旧村改造后建设的两栋居民楼,作为商品房卖给村外的居民,小区楼房和宋南村紧挨着,共用一条主路。

  “听说这里要建成和小区差不多高的楼房,中间留出四米的过道,车辆不如原来进出方便,不清楚盖那么高干什么。是不是为了拆迁才建楼?但拆迁是年前村民之间相互传的,村里没说什么时候拆。”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

因施工堵路,村民给小区居民开的临时通道

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和塔吊

  施工人员:是政府批准建设的养老院

  “这地方要建成老年公寓,差不多五六层,村里让建的,中间留四米宽的过道,消防都来看了,通车没问题。”一位正在施工的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工地旁的一处废弃房屋墙外,看见一个工程项目简介牌,牌子上写着“任城区南张街道宋南社区养老院工程项目简介”,简介上称该项目是“由济宁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医养护结合的养老院”,并简要介绍了养老院建成后的服务,但并没有标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等信息。

  简介牌旁还贴有一张的红底白字布条,写有“因项目施工造成出行不便,敬请本小区居民谅解。工期为20天左右”。

施工现场旁边的工程项目简介牌

简介牌旁边张贴的红色施工小告示

  民政局:没有批准成立该养老院

  记者随后致电济宁市民政局。民政局服务许可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养老院属于福利机构,已经下放到各县市区批准,市民政局不再审批,南张街道属于任城区。如果任城区民政局有批准的养老院,会上报到市民政局,但是目前我们没有接到相关的备案。”

  记者随后联系任城区民政局。任城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说:“养老院属于后期报批,就是前期建成之后,起码要有固定的场所和相应的设施等,我们再进行实地审验,如果符合执业申请条件,我们才批准。”工作人员表示,南张街道所谓的“济宁市民政局正式批准成立的”养老院目前处于动工建设阶段,无法审批。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南张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时主任。时主任表示对于该村民是否违规建设的事情并不了解,他马上通知城管部门进行核查。

  任城区城管:已责令其整改,如果发现有超出规定的建设,立即拆除

  记者联系到任城区城管。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已经接到过两次举报,居民反映的主要是担心其建房影响车辆进出问题,我们看见工地上有塔吊机施工,存在违规建设的嫌疑,已责令其限期整改。至于其在自己的宅基地上建什么我们无权干涉,但只要发现他有超出规定范围的建设,会走法律程序,并立即拆除。”至于具体的“规定范围”,该工作人员表示暂时不清楚。(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