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卡办完了优惠却没了 中石化加油站被指“忽悠”消费者

2016-05-06 08:5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4月初,济宁梁山等地中国石化加油站推出了一次促销活动,办理加油卡便能享有每天自助加油每升优惠0.55元。当地私家车主纷纷掏腰包办理了充值卡。然而,近日因优惠办理了中国石化加油卡的车主,在加油时突然发现优惠政策被悄然取消。

中石化加油站资料图

  大众网济宁5月5日讯  4月初,济宁梁山等地中国石化加油站推出了一次促销活动,办理加油卡便能享有每天自助加油每升优惠0.55元。当地私家车主纷纷掏腰包办理了充值卡。然而,近日因优惠办理了中国石化加油卡的车主,在加油时突然发现优惠政策被悄然取消。不少车主开始质疑中石化的促销手段有失诚信。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不仅是梁山,济宁城区也有多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出现了此类情况,优惠活动并没有明确起止时间,各加油站均按中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临时通知执行。

  噱头?车主感觉被“坑”了

  “4月份,我在梁山县人民医院对过的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工作人员过来推荐说,办理加油卡以后,天天用自助加油每升能比正常便宜0.55元,当时觉的挺合适就办了。谁知道5月3号去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说活动取消了,这不是坑人吗?”梁山县的邹先生认为,中国石化以这种方式欺骗消费者办卡消费,实属不该。

  办完卡了,优惠却没了。5日,记者采访了多个梁山当地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均表示,加油站的优惠活动均是按照中国石化济宁分公司的通知进行的,既然“上面”通知取消了,他们现在就要取消。

  “办卡时,中石化的工作人员承诺以后都有每升0.55元的优惠,现在卡办完还不到一个月,优惠却没了。”市民杨先生对中石化加油站此举非常气愤。他告诉记者,一起办卡的还有其他朋友,如果当时工作人员说明了优惠期限,他们就不会盲目地进行充值。

  优惠?梁山中石化加油站说了都不算

  为此,记者采访了多个梁山中石化加油站,这些中石化当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始时做优惠活动时,中石化济宁公司并没有通知活动截止时间,只说了优惠内容,但是现在通知活动已经结束,他们说了也不算。

  “4月份的确有一个办理充值卡可以在自助加油时享受比正常价格便宜0.55元的优惠,现在已经不做了。”梁山县一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前几天接到济宁分公司下的通知后就停止了这个优惠,至于为何取消,她也不知道原因。

  记者拨打了中国石油化工加油卡客服热线。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石化统一的加油优惠政策为每周的固定优惠日,优惠幅度为0.55元/升,而类似“每天自助加油便宜0.55元/升”的优惠力度则是比较大的,应属于地方上的针对大客户的自主行为。

  随后,记者与中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称,优惠活动的实施是按照上级单位的通知,并不是地方公司可以随意控制的。

  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却发现,多家加油站取消优惠活动的具体日期并非是在同一天。

  戛然而止?官方:没有取消只是内容有所调整

  既没有明确活动截止日期,也没有在办卡时提醒车主。济宁、梁山等多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办卡优惠活动的戛然而止,引发了车主对该公司加油站消费服务的不满与质疑。

  对此,中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出解释,车主所反映的此种优惠政策为 “持卡天天降”活动,该优惠政策目前已与之前所搞的所有优惠活动在4月27日当天一起结束了。

  “加油卡促销活动一直处在动态调整之中,优惠并未取消,只是优惠内容和方式有所调整。”中石化山东济宁石油分公司零售管理部主任韩晗告诉记者,这次优惠活动结束前已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告知客户,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服务水平,希望市民对其今后的工作予以支持和监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