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一季度游客满意度出炉 近六成来济游客是"回头客"

2016-05-07 11:0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日前,2016年第一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济宁市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97,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据调查显示:满意度指数在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消费区间上差异明显,年轻游客比年龄大的游客满意度指数更高,学生和农民的满意度指数较高。此外,有59.69%的游客是二次或二次以上来济旅游。

  日前,2016年第一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调查出炉:济宁市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97,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据调查显示:满意度指数在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消费区间上差异明显,年轻游客比年龄大的游客满意度指数更高,学生和农民的满意度指数较高。此外,有59.69%的游客是二次或二次以上来济旅游。

  第一季度济宁市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7.97%,处于“基本满意”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96%比去年第四季度76.29%环比上升1.68%59.69%的游客是二次或二次以上来济旅游游客重游率与上季度提高1.71个百分点

  人均消费明显低于上季度平均水平花费1000元至2000元的比例下降了36%花费2000元以上的比例也略有下降

  公共服务满意度指数为73.08处于“基本满意”水平比去年同期74.93下降1.85旅游公共服务比去年同期下降1.70区公共服务比去年同期下降3.11

  旅游目的前4位休闲度假 观光旅游探亲访友 商务会议

  自驾车和公共交通是出游首选据本次调查显示,选择和家庭亲友自助旅游方式的游客比例仍高居榜首,但比上季度的42.27%下降6.66%。企事业单位的奖励、福利旅游及旅行社团队游的比例均有所上升,其中旅行社团队游的比例由上季度的8.36%增长到15.72%。

  超过70%以上的游客选择自驾车和公共交通作为交通工具,且名列出行方式前两名。特别是自驾游,持续升温,尤其受中青年男性的青睐。调查显示:自驾车旅游者性格外向、情绪稳定的居多,他们喜欢刺激、享受掌控,能够在不确定的自驾车旅游中获得乐趣。自驾车旅游者大多经济条件较好且受过良好的教育,具有较强的旅游意识和旅游素养,其旅游满意度明显高于以其他方式出行的游客。

  去休闲度假的游客占四成从本季度游客旅游目的来看,以休闲度假为旅游目的的游客比例高达44.90%,比上季度有所上升。以宗教朝拜和观光做为旅游目的的游客比例上升明显,而以商务会议为旅游目的的游客比例下降幅度较大。

  本季度的满意度指数与游客来源呈现出较高的相关性,省外游客和省内游客的满意度指数分别为76.2和74.44,差距较为明显。游客满意度在很大程度上受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期望值影响,这说明和省内游客相比,省外游客对济宁市旅游业的期望值更高。

  此外,在旅行社服务方面,游客对购物安排和付费项目、合同履行的满意度相对较高,但这两个指标满意度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 导游服务的满意度指数较低,比去年同期下降4.33。在旅游餐饮方面,餐饮价格和食品卫生的满意度较低,就餐便利程度的满意度水平最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