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海内外学者齐聚邹城论道经典教育 聚焦传统文化讲《孟子》

2016-05-07 17:38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邹城市举行,孟子研究院院长王志民院长致开幕辞,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论坛专家段心仪发表讲话。

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邹城市举行

四百余名名家学者、中小学校校长、一线骨干教师、海内外从事经典教育人士齐聚邹城论道经典教育

  大众网济宁5月7日讯记者 朱仙娉)7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在邹城市举行,孟子研究院院长王志民院长致开幕辞,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论坛专家段心仪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上海开放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发表了题为《孟子的人性、人格与道德》的主题讲座,他从孟子恢弘浩阔之气、纵横雄辩之辞中,体悟出孟子对中国文化的深刻影响,向在座的百名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传承了孟子存心养性的思想精神。

  韩国龙仁大学中国学系教授张铉根、台湾中华语文教育促进协会理事长相继发表演说。

  据了解,中华诵·经典教育论坛由中华书局发起,以推动中华经典与当代教育的传承、进一步融合为主旨,以全国教育管理者及教育工作者为主体的高端文化论坛。

  本届中华颂教育论坛邀请了名家学者、中小学校校长、一线骨干教师、海内外从事经典教育人士四百余人,采取名家讲坛、集体诵读、交流分享、致敬孟子、文化采访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讲《孟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经典传承与当代教育的角度,探讨了经典的丰富内涵与新时代下的具体应用。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各地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者的交流与讨论,加深了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方法的探讨和研究,更注重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效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