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这些孩子只是把“眼镜”戴在了耳朵上

2016-05-09 10:22 作者:李朕葳 苏茜茜  来源:东方圣城网
“在这个地方说话不会吵到他们吧?”康复中心单训室外,猛猛妈妈和小野妈妈与老师多次确认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看着咳嗽的洋洋,妈妈很担心。

一个人照顾孩子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

在家中进行简单的康复训练

亲子时光

    东方圣城网讯(记者 李朕葳 苏茜茜 摄影报道)“在这个地方说话不会吵到他们吧?”康复中心单训室外,猛猛妈妈和小野妈妈与老师多次确认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迫于生计,她们两人的丈夫都常年在外打工,现在猛猛妈妈和小野妈妈在康复中心附近合租了一套房子。长期夫妻分离、孩子父爱缺失,在这两位年轻妈妈看来,并非是最大的苦恼,每当带孩子外出,看到周围的人对带着人工耳蜗的孩子指指点点,甚至冷言冷语,才是她们最痛心的事。

    猛猛现在3岁,家在梁山。猛猛妈妈告诉记者,猛猛不到1岁时突发高烧,在医院接受了半个月的治疗虽然退了烧,但他对周围的声音却没了反应。“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发烧,还是药物导致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猛猛妈妈说,她不愿回忆那段给孩子看病的日子,当时她和孩子的爸爸只要听说什么地方有治疗这种病的就会第一时间赶过去,大大小小的医院、犄角旮旯的偏方能试的都试了,很快花掉了7万多元,可天不遂人愿,猛猛的耳朵仍旧听不到声音。到孩子该佩戴助听器的时候,猛猛的爸妈因为掏不出购买助听器的钱,就找到隔壁村里一位好心的大爷,这位大爷的孙子把多余的一个助听器借给了他们,并告诉他们如何去申请人工耳蜗,如何接受免费矫正。通过半年多的矫正,猛猛现在已经能自己与他人进行交流了。猛猛妈妈说,现在自己最希望能多攒点钱,让猛猛上一个好的幼儿园。

    谭春丽的儿子洋洋与猛猛在同一康复中心做言语康复训练。谭春丽是安徽合肥人,她丈夫在济宁一工地打工,为了给洋洋做听力训练,一年前,谭春丽也随丈夫来到这里,丈夫工作繁忙,平时很少回来,出租房内经常只剩谭春丽与洋洋两个人。谭春丽说,洋洋是剖腹产,生下来的当天就被抱去做各项检查,然而偏有一项“听力筛查”给落下了。一年以后,洋洋学会了走路,个头也长高了不少,但就是一直未开口说话。当听着外人越来越多的议论,谭春丽开始慌了,她带着儿子去当地医院检查后,才得知洋洋有严重的听力障碍。看着活泼可爱的儿子,她不相信也不愿相信,儿子真的有听力障碍。谭春丽的这种情绪持续了不久,她就开始上网、看书、寻医问诊,她说,她要为洋洋看病。去年9月份,谭春丽带着洋洋来到济宁市小不点康复中心,康复老师建议谭春丽尽快给洋洋配上人工耳蜗。但当谭春丽得知,做人工耳蜗至少需要19万元时,经济窘迫的她并没有放弃,谭春丽回到老家挨个找亲戚去借钱,吃多少次闭门羹她都不在乎,不到一周的时间她就把19万元全凑齐了。

    同样的遭遇,相似的家庭情况,让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母亲因为孩子聚在了一起。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康复中心后,她们会在一起聊很久,平日带着孩子出门,她们也选择结伴而行。面对生活的压力,她们没有退缩,在相互鼓励中前行。在这些妈妈的眼中,她们的孩子与正常孩子没有什么不同,孩子们佩戴人工耳蜗就像近视的人佩戴眼镜一样,不同的是,她们的孩子把“眼镜”戴在了耳朵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