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孟子故里唱《孟子》 歌曲《孟子》于孟子诞辰2388年纪念日在邹城首发

2016-05-09 23:57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孟子诞辰2388年纪念日,一首纪念孟子的歌曲今日在孟子故里邹城市首发。

  大众网济宁5月9日讯 在孟子诞辰2388年纪念日,一首纪念孟子的歌曲今日在孟子故里邹城市首发。    

  孟子(公元前372年—公元前289年),名轲,邹(今山东邹城市)人,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与孔子并称“孔孟”。后世尊称为“亚圣”,其弟子及再传弟子将其的言行记录成《孟子》。    

  歌曲用“写下了一个义”“传下来一股气”“民意不可欺”三部分诠释了孟子思想的精髓,阐明弘扬孟子思想就是“养吾浩然正气”,中华复兴天经地义。歌曲大气豪迈,又有流行风格,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刚一推出,就受到广泛欢迎。    

  词作者是济宁市文物局副局长杨义堂,他也是一位儒学专家、作家、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获得者,著有《大孔府》《祭孔大典》《孔门弟子画传》《大运河》《抗战救护队》,歌曲《再出发》《运河情》《向您看齐》等。    

  作曲兼演唱者高雪飙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济宁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济宁学院音乐教师,是一位优秀的音乐人。    

  该歌曲由邹城市中华母亲文化节组委会策划制作并推荐发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