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棚改居民购房享一站式服务 首位棚改居民“领证了”

2016-05-11 16:02 作者:李丹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真是没想到了,住了50多年的老房子,现在终于可以买得起楼房了。”来自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办事处贤路街社区的居民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11日上午,张先生成为从济宁市棚改购房服务中心领到“济宁市任城区房票安置资金凭证”的第一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济宁市住建局搭建的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

棚改居民购房示意图

张先生领到“济宁市任城区房票安置资金凭证”的第一人

  大众网济宁5月11日讯记者 李丹)“真是没想到了,住了50多年的老房子,现在终于可以买得起楼房了。”来自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办事处贤路街社区的居民张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11日上午,张先生成为从济宁市棚改购房服务中心领到“济宁市任城区房票安置资金凭证”的第一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今年已过不惑之年的张先生一直和父母一起住在贤路街40多平方的平房里,因为家庭经济状况不好从来没有想过买房子。听说济宁住建局将贤路社区列为2016年济宁棚户区改造的社区之一,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贤路社区主任张德志,在得知今年政策中,棚改居民既可以选择现金补助也可以选择购房+补助的二选一机制后,张先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购房:“我选的是130多平方的现房,一家人高兴的不得了,买房子政府还给补助,这样的好事上哪找去,而且像这样的机会也很难得。”

  贤路社区主任张德志告诉记者:“凡是符合棚改政策的居民不足50平米的,我们将补足50平米的后再按照1:1.3的比例进行补助,而且今年给居民选择的空间更大,凡是在棚改服务中心房产超市入驻的房产可以随便选择。”

  据济宁市住建局副调研员马玉善介绍,2016年棚户区计划改造52021户,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11733户(其中任城区8623户,经济技术开发区655户,兖州区2455户)截止4月30日,实行货币化安置20194户,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38344户,签订实物安置补偿18150户。为了给广大的棚改居民购房提供便利,由济宁市住建局搭建的济宁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分设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区等服务窗口,47家房地产开发商,55个楼盘,1万多套商品房为居民提供一站式购房服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