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市中园小区房产证“难产” 到底难在哪?

2016-05-16 11:40 作者:马慢 程明明 来源:济宁新闻网
房产证,是一套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因为没有房产证,很多业主的房屋租卖难以实现,甚至连落户、孩子入学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可谓一张小小的房产证,牵动着所有业主的心啊。这不,邹城市中园小区的业主们就遇到了房产证难办的问题。

  济宁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马慢 程明明)房产证,是一套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因为没有房产证,很多业主的房屋租卖难以实现,甚至连落户、孩子入学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可谓一张小小的房产证,牵动着所有业主的心啊。这不,邹城市中园小区的业主们就遇到了房产证难办的问题。

  业主张先生13年的2月份买了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若入住180天内给办房产证,可到目前为止,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孩子上学也成了难题。记者看到购房合同上明文约定,房产证办理期限及逾期赔付的条款,但仍然无法办理房产证。

  中园小区位于邹城市峄山路中段,小区内共建两栋楼,一栋小高层,一栋多层,多层里住的大部分是一些回迁户,高层里多是像张先生一样购买的商品房。可是无论是回迁户还是商品房业主,都没有拿到房产证。

  业内人士介绍,房屋竣工要交付给业主,开发商需要到住建或房管部门确权备案。此时开发商需要提供一整套材料,报至住建或房管部门后,部门先办理产权属于开发商的房产证,并完成确权备案。开发商办完“大证”,只要把此证和税务发票、合同、契税完税证明、公共维修基金缴纳证明等等一起拿到部门办理房产证即可。记者试图拨打购房合同上的电话,可是一部电话已经易主,另一部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也试图去找开发商咨询,可是电话打不通,又不知道这家公司的所在的位置,无处询问,只能作罢。随后,记者拨通了邹城市房管的电话。

  邹城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房产证是在他们部门办理的,但是开发商来不来办证,他们还真管不着。只要开发商提供的材料齐全,就会为业主办理出房产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