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两位相声演员的“大喇叭”又上央视啦!(图)

2016-05-23 16:33 作者:王立强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立强)日前,济宁青年相声演员于明波、陈雷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带着自己的节目“大喇叭”来到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三套),参加《我爱满堂彩》栏目的节目录制。该档节目今年暑期将在CCTV综艺频道(三套)循环播出。

  济宁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王立强)日前,济宁青年相声演员于明波、陈雷受中央电视台邀请,带着自己的节目“大喇叭”来到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三套),参加《我爱满堂彩》栏目的节目录制。该档节目今年暑期将在CCTV综艺频道(三套)循环播出。

  

 

  济宁相声演员于明波(左)、陈雷

  济宁青年相声演员于明波、陈雷师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李增瑞,代表作品《大喇叭》曾获得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非职业组二等奖,而这次受邀录制的作品则是相声《大喇叭》系列中的一部。该相声写出了新中国60多年来由小到大的变迁,大喇叭的口技仿学是此作品的亮点,带领观众找回了农村大喇叭的回忆。

   

  相声《大喇叭》当年的获奖证书

   

  央视主持人董卿采访“小演矿”于明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强调,中国扶贫攻坚工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相声《大喇叭》的捧哏演员陈雷,正是“精准扶贫”方略的实施者,目前在济宁市兖州区东葛店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和搭档于明波通过业余时间深入探讨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作品进行了多次修改和演出,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大喇叭”能传递的信号太丰富了,可如何提炼到舞台上接受观众的审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逗哏演员于明波,是兖矿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艺名“小演矿”,已有16年的工龄,通过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追求,把十几年前跟工友谈笑的素材最终搬上了舞台,把欢笑带给了更多人。

   

  “大喇叭”节目在央视录制现场

  相声是一门笑的艺术,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对相声搭档来自并热爱着基层,才让我们看到了如此“接地气”的作品。站在央视的舞台上,两人坦言,来自基层中能写成作品的趣事有很多,如何把这些素材源源不断的通过舞台加工再反馈给基层,给基层带来更多欢笑,是他们向往的目标。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