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脑瘫男孩的蛇年梦想:我想回报社会好心人

2013-01-31 16:05 作者:李龙 王友芹 来源:本网原创
高广利,嘉祥县金屯镇土山桥村人,早产脑瘫患者,四肢残疾。2012年12月,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大众网济宁131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苑仁峰 通讯员 王友芹)高广利,嘉祥县金屯镇土山桥村人,早产脑瘫患者,四肢残疾。201212月,他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他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又有怎样的精神品质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带着疑问,本网记者于129日晚通过网络对他进行了采访。
    励志,源于不幸

小广利因早产患上脑瘫,父母却从未放弃,为其倾尽所有,带着年幼的他四处求医问药,但仍旧是回天乏术。然而面对不幸,小广利没有灰心。虽然他在孩童时代从没上过学,但他充分利用同伴找他玩的机会虚心求教,努力学习知识来充实自己。邻居送他一台旧电脑,他便开始通过网络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现在,他每天都坐在父母特制的手推车里,用嘴衔着铁条敲打键盘,轻松地与好友交流。

只要是正常小孩能做的事情,我都愿意去尝试,我希望表现的和正常人一样,别人用手能完成的,我就用嘴去完成!他骄傲地说。

幸运,得于乐观

201212月,他身残志坚的事迹先后被济宁晚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前段时间,济宁交通广播电台的方方姐、齐鲁电视台的小溪姐、济宁海尔的领导及众多好友来看我,给我带来了热情的鼓励,为我更换了一部新电脑;腊八节那天,朋友还送来了蛋糕,祝我幸福快乐;众多好友都通过qq与我聊天,为我加油,为我喝彩。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我、支持我,我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广利告诉记者。

记者还从广利那里了解到,他最耿耿于心的是难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他说:“24年来,父母在自己身上付出了多少是无法计算的,自己每天的衣食住行都需要父母料理。现在,弟弟也到了订婚的年龄,我不能耽误这个家啊!我要自食其力,我要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社会上的好心人给了我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我衷心地感激他们!

梦想,支撑未来

当问及未来的打算时,广利表现得充满信心。他说:“2013年,我想申报吉尼斯纪录,尽管这条路很辛苦,但我不怕,因为有你们这些好心人的支持。现在,我最希望有一个电动轮椅,有了它,过年的时候就可以出去给大家表演我的才艺,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

    采访最后,广利再三嘱托本网记者转达他对社会上好心人的新春祝福:快过年了,我提前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