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索要欠钱未果 邹城市一男子持刀绑架前女友幼女

2013-01-26 08:26 作者:李龙 张鹏 许鹏 来源:本网原创
24日,邹城市警方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安全解救一名被绑架幼女,生擒绑匪。

成功解救后,爷爷从民警的手里接过了孙女

受害人家属给派出所送来了锦旗

    大众网济宁1月26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张鹏 许鹏)24日,邹城市警方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安全解救一名被绑架幼女,生擒绑匪。
    据了解,当日14时7分,邹城市公安局唐村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唐村镇王炉村曹某某报警称:4岁的侄女曹某在村中被人持刀劫持,犯罪分子情绪激动,曹某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报警后,邹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施振宝、唐村派出所所长陈福峰高度重视,立即带领刑警六中队、唐村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将曹某劫持到王炉村曹某某家堂屋西间内,将西间的门从里面关死,情绪十分激动,情况危急。

    民警经现场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系峄山镇贾洼村贾某某,因同曹某的母亲王某某谈恋爱时,贾某某曾给过王某某4000元钱,两人分手后,贾某某向王多次要钱未果,当日贾某某到曹某的奶奶潘某某家,先将潘某某用随身携带的胶带捆上,又持刀将曹某劫持,被村民发现后,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持刀将曹某劫持到一居民家中。

    因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将曹某劫持到屋内后,将屋门关死,民警无法判断屋内的情况。民警首先在门外同犯罪嫌疑人贾某某进行沟通谈判,但是其始终不开门,为了保障人质安全,办案民警果断将屋门踹开,发现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坐在地上,左手将曹某抱在怀内,右手持刀架在曹某的脖子上,见有民警进入屋内,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叫嚣若靠近就杀害人质,情况十分危急。为保障人质安全,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贾某某进行劝导教育,同其分析利害关系,稳定其情绪。同时安排一组精干民警对其包围控制,死死盯住嫌疑人,仔细观察其一举一动,伺机抓捕解救人质。经过近2个小时的沟通谈判,面对办案民警,犯罪嫌疑人心理恐惧,精神紧张,情绪激动,始终无法与民警进行正常的沟通。15时40分,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提出要手枪和子弹,并威胁办案民警10分钟内拿不到就杀死人质,形势瞬间异常紧张,在紧要关头,抓捕民警抓住嫌疑人精神稍有放松之机,果断出击,迅速将嫌疑人制服,将刀夺下,并安全解救出人质。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