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任城一蒙面男子夜盗80件玉器 黑色塑料袋露马脚

2013-05-15 13:29 作者:姬生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4月8日晚上,一男子潜入任城区一歇业的大型卖场,盗窃走80余件玉器。

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墨镜、口罩和帽子,还假装左腿残疾……48日晚上,一男子潜入任城区一歇业的大型卖场,盗窃走80余件玉器。盗窃行为虽被卖场的摄像头记录下来,但因其伪装太过严密,为民警的办案带来一定难度。经过仔细观察,办案民警从监控细节中找到突破口,很快锁定曾在该卖场做消防员的刘某某。412,刘某某被抓获归案,价值34万余元的玉器全部追回。目前,刘某某已被警方刑拘。

80余件高档玉器莫名被盗

48日晚,任城区一大型卖场的礼品行被盗,80余件高档玉器不知去向。这家礼品行的玻璃门有明显被撬的痕迹,两台玻璃柜被砸坏,摆放在里面的多件高档玉器被盗。任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谷炳新说,经过清点,失窃玉器数量为80多件。该卖场内设有百余处高密度的摄像头并有保安定时巡逻,“我们初步断定,作案嫌疑人对卖场情况较为熟悉,并且是提前踩好点,是有预谋的作案。

通过观看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48日晚上917,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戴着帽子、墨镜和口罩,双手戴着手套的男子从礼品行门口走过,手中提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根据其他监控探头视频办案民警发现,该人行走过程中能够有效躲避监控探头,对卖场内的路径非常熟悉,而且该男子左腿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根据监控视频中作案人的外形特征和走路姿势,办案民警初步锁定经常进出该卖场的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当办案民警对贾某的住处搜查时,并没有发现赃物,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排除了贾某作案的可能。

视频中,作案者伪装太过严密,根本无法辨别其面部特征,办案民警意识到这是一只狡猾的狐狸。该卖场几乎在每个角落都安装了摄像头,我们决定还是将工作的重点放在视频监控上。任城区公安分局南张派出所民警杨庆东告诉记者,被盗玉器店在位于该卖场C区的一楼,晚上关门时保安都会把每个楼层的卷帘门单独锁住,安全防范非常严密。该卖场唯一的疏漏点为设置3楼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办案民警立即该快餐店周边设为重要的排查区域。

手拿黑色塑料袋露了马脚

通过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一个疑点:48日晚703,一名穿一身黑衣服的青年男子走进快餐店附近的消防通道,“该男子手中拿着一个黑色方便袋,大约两分钟后空手从消防通道走出。杨庆东说,847分这名男子再次走进该消防通道内,3分钟后,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戴着帽子、墨镜、口罩、手套的男子走出通道,一瘸一拐地走出。当日晚2117,另一处视频监控再次捕捉到了这名男子,他手提一个装满东西的黑色方便袋,从礼品行附近的走道内经过。可以断定,往消防通道拿塑料袋的男子和着装怪异的瘸腿男子为同一人。谷炳新说。

办案民警立即叫来该卖场的多名工作人员辨认,很快大家认出该男子为曾在该卖场做消防员的刘某某。办案民警通过在刘某某周边展开工作,发现其有很多疑点,经秘密提取刘某某指纹,发现和案发现场指纹一致。此时,已经完全可以确定刘某某就是盗窃玉器的盗贼。谷炳新说。

412,办案民警将刘某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搜出失窃的80余件高档玉器。通过北京一权威机构鉴定,失窃玉器的市场价值高达34万余元,这起大型盗窃案于案发4天后成功告破。目前,刘某某已被任城警方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惩罚。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