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阜市

曲阜市聚焦“美丽乡村”摄影采风启动

2013-05-15 09:32 作者:李龙 刘新红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近日,曲阜市“海尔杯”聚焦“美丽乡村”摄影采风启动,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网友、摄影、拍客、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采风活动,用镜头、照片记录曲阜美丽乡村的点点滴滴,展示可爱家乡的巨大变化。

书院街道东泗滨社区《L绿化景观街》

 

曲阜市吴村镇龙尾庄葫芦套《梯坝忍石》

 

大众网济宁515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刘新红)近日,曲阜市“海尔杯”聚焦“美丽乡村”摄影采风启动,本次活动由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办、市互联网协会、“曲阜发布”官方微博、百度曲阜贴吧承办,曲阜海尔专卖店和各镇街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采风活动共分六期,通过官方微博、贴吧及时发布采风信息,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网友、摄影、拍客、爱好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采风活动,用镜头、照片记录曲阜美丽乡村的点点滴滴,展示可爱家乡的巨大变化。

511日,首期聚焦“美丽乡村”摄影采风在吴村镇和书院街道拉开帷幕,优美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乡土文化、日新月异的农村变化,卫生洁化、道路硬化、饮水净化、村庄美化,营造了农村人居环境新面貌,激发了参与采风的网友摄影家、拍客们的创作激情,把美丽乡村定格在镜头里。

镜头里的美丽乡村--曲阜市吴村镇峪西村倡树文明新风,孝道一条街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形成了硬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的优美宜居家园。吴村镇龙尾庄葫芦套风景秀丽、民俗村环境优美,清澈灵气的溪流、整洁干净的村道,吃农家饭、观农家院、住农家屋、游农家景、享农家乐,品尝煎饼、学耕地、轧碾推磨等,体验农俗文化风土民情,集观赏、体验、娱购为一体的民俗风情园。吴村镇九仙山生态旅游开发工程,山中美景、森林绿树、盘山公路,吸引了四方游客纷至沓来。蜿蜒曲折的盘山台阶路,清香的槐树林蜂蝶飞舞,“山顶青松戴帽、山腰密林缠绕、山脚层层梯田、果树抱山脚”乃是真实的写照。采风团摄影家深入农村、走基层、看变化、访群众、谈看法、提建议与镇政府领导座谈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每到一处都被美丽的村庄自然风光和田园景色所陶醉,为农村的变化感到惊叹。

镜头定格农村容颜韵貌--郁郁葱葱的绿化带、美丽的村庄、生机勃勃的农业现代化生产,在一张张照片中,看到了人居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农村新貌。书院街道东泗滨村街道清洁、环境优美,文化大院,社区广场成为村民学习文化、休闲娱乐的活动场所。书院街道后瓦村环境美、秩序好、村庄秀,农家书屋、绿地广场,村居生态环境面貌好。宫家村绿树花草环境清新,文化广场花木景色诱人,村内公路两侧、街巷周围、房前屋后新植的树木与绿化带芬的争艳的鲜花交相辉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书院街道北张阳社区围绕“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妇女儿童家园,家家户户门前盛开的月季花如画美景。书院街道夏家村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和整齐的房屋,彬彬有礼孝德家福街,村居环境面貌整洁卫生,为村民营造出了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美丽乡村采风组全体成员拍美景听民生和街道政府负责人交流感想,为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书院添韵彩。

在采风活动中,摄影师们先后拍摄了农家面貌新景,用镜头聚焦记录下的吴村、书院等乡村美丽的瞬间,朴实纯粹的摄影手法,发现曲阜市新农村建设中的新事新貌,记录农村环境改变及社会变迁的生活点滴、村民新风,农村环境的改变,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日趋环保健康,已经成为清洁家园,建设美丽乡村、绿色曲阜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展示了曲阜市农村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人民群众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