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新七中准备就绪 将于8月29日-9月1日开放

2013-08-30 12:49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开学临近,济宁城区各中小学也开始着手为开学做准备。记者从中区教体局了解到,城区中小学将安排9月2日正式开学,部分学校安排8月31日、9月1日到校报到。新成立的济宁七中已经准备就绪,将于8月29日-9月1日向社会开放,家长可以前去参观。

齐鲁晚报济宁讯 开学临近,济宁城区各中小学也开始着手为开学做准备。记者从中区教体局了解到,城区中小学将安排92正式开学,部分学校安排83191到校报到。新成立的济宁七中已经准备就绪,将于829-91向社会开放,家长可以前去参观。

29日,新成立的济宁七中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教学楼的改建工程已经基本收尾,从门厅到走廊都变得焕然一新。除个别教室中尚在安装电子白板外,大部分教室已经具备上课的条件。校长周喆直告诉记者,为让家长了解更多的学校情况,学校将于829-91面向社会全面开放。

记者了解到,城区多数中小学安排91(周日)到校报到,包括领取新课本、交暑假作业等内容。而初中新生将于83091期间领取入学通知书,并且提前编入临时班级,并进行分班考试,预计将在三到五天内确定所分班级。

为了确保初中新生分班的均衡,城区各初中也会根据各自情况,采用多种方案进行分班。有的学校会在男女比例均衡的情况下根据分数分班,有的则会取平均分。教体局一名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更多的则是根据分数高低采取S型分班,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保证班级之间的学生水平较为均衡。

而今年将新招生的济宁七中,为了让新生能够适应新学校的环境,学校政教处也专门印制了新生入学手册,从新生入学须知和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介绍,开学后每名学生都会领到一本。小升初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刚升上初一的学生仍有很重的小学生心态,但初中老师的管理却不会像小学老师一样那么面面俱到,所以新初一第一周,将以宣讲行为规范为主。

相关链接——

开学焦虑症需家长正确引导

新学期开始,不少学生都容易出现的开学焦虑症。心理专家焦林提醒,家长要给学生打好心理预防针,要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同时给孩子以承诺,不能因为开学而剥夺孩子玩的权利,要让学生的学习生活张弛有度。而学生们则要将家里的个人空间整理好,对照暑期作业目录查补缺漏。此外,还要提前制定一下学习计划,为新的学期确定新的目标和方向。

  对于由考试而引起的恐惧,焦林表示,当前学生的目标其实很不明确,大多是以满足家长对自己的成绩要求为目的。家长要为学生竖一把梯子,不仅帮助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还要注重学生的性格塑造、兴趣培养等方面,给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间。

此外,91日晚2000,央视2套将播出《开学第一课》节目,教育部门建议家长和学生准时收看,为开学做好准备。

记者 汪泷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