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老大姐脚踏高跟鞋走起"猫步" 圆年轻时优雅梦

2014-08-11 09:32 作者:崔艳红 来源:山东商报
 年轻时,忙孩子忙工作忙老人,就是没有时间忙活自己。退休后,她们找来高跟鞋,买来华服穿上,希望为自己的梦活一把。她们就是济南新生活家园里一群追梦的中老年模特们。

中老年模特队在表演

 

  年轻时,忙孩子忙工作忙老人,就是没有时间忙活自己。退休后,她们找来高跟鞋,买来华服穿上,希望为自己的梦活一把。她们就是济南新生活家园里一群追梦的中老年模特们。文/图 记者 崔艳红
  退休后“扑”进模特队
  2004年,当孙利英在济南百花公园打太极拳的时候,旁边有一群人,个头都很高,穿得很漂亮,她没有留意到这群人,但是这群人里面的一位阿姨却看到了她,仅仅因为她的个头。“你个头这么高,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一位穿着时尚、气质优雅的女士来到了她的面前,提出了这样的邀请。孙利英这才知道济南还有这样一支队伍——中老年模特队。
  “我走近才发现,这里的人都太漂亮了,气质优雅,穿着时尚,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孙利英当时因为腰椎不好,正在休病假,打太极拳也是为了锻炼身体,考虑到身体的原因,她当时没有答应那位女士,但她却把这个队伍记住了,还留了队长周红的电话。等到2011年,孙利英终于退休的时候,她迫不及待的打通了队长的电话,要求加入那支优雅的队伍,“可以说退休后就直接扑了过去”。
  自掏腰包买演出服和高跟鞋
  孙利英大姐今年只有50多岁,身材高挑,家住新生活家园别墅区,加入模特队已经有3年了,而她所在的这个队伍更是济南市的第一支中老年模特队,前一任队长是刘玉萍,已年近70岁了,由于身体原因,被孩子接到了外地。现任队长周红,是一位公共汽车售票员,但是特别优雅,喜欢T台,曾经参加过全国第一届老年服装比赛获得金奖。
  加入了这支队伍之后,孙利英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快乐,人越来越自信,走路的姿势也越来越优雅,“因为排练的地方在舜玉小区,距离高新区很远,来回打车也得花四十来块钱,那也得去,就像上瘾一样,不去就浑身难受。我们在一起都是谈论时尚、谈论衣服、谈论姿势、谈论鞋子,从来不谈家长里短,在一起都特别开心。”由于模特队经常走台,需要演出的衣服,队员们都自掏腰包,流行什么衣服买什么衣服。“兴晚礼服的时候买晚礼服,兴旗袍的时候买旗袍,裙子都不知道有多少,公主裙、韩服、运动装等都有,高跟鞋也有很多,鞋跟都在8公分以上。”
  为自己圆年轻时的优雅梦
  每个周四的上午,新生活家园及周边的几个朋友会在高新区文化馆内进行排练,孙利英带着大家一起练习。她们此时不再是忙工作的女强人,不再是忙孩子的家庭主妇,而是气质高贵优雅的女人。
  形体的练习本身也可以减肥,赵秀芬大姐就受益匪浅。赵大姐只有49岁,经常跟着练习形体和走姿,身上的肉掉了好几斤。郑长英大姐今年53岁,她告诉记者:“以前围着家庭转,围着工作转,没有自己的时间,等退休了希望能够为自己活一把,圆一下年轻时的优雅梦。”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