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日本低调参加青奥会 警告运动员外出毋穿队服

2014-08-13 08:1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外媒称,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说,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本月在中国城市南京参加青奥会的日本运动员得到警告,外出不要穿着日本队队服。

资料图片:2014年8月4日,南京青奥会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新华社记者 孙参摄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说,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本月在中国城市南京参加青奥会的日本运动员得到警告,外出不要穿着日本队队服

  据法新社8月11日报道,由于东京和北京的关系目前处于多年来的最低点,日本代表团团长藤原庸介对日本运动员说,在8月16日至28日的赛事期间,在比赛场馆外要穿便服,以免受到袭击。

  这些运动员还被鼓励戴口罩,以保护自己不受中国臭名昭著的空气污染的伤害。

  藤原对日本共同社记者说:“当他们外出时,我们希望他们知道,外面或许不是完全安全的。在运动员村,我们希望他们穿着日本队队服,但在城市里,穿便服即可。”

  报道称,此举显然旨在避免令中国人感到不快。

  南京的反日情绪特别高,中国称有30万人在1937年被入侵南京的日军杀害。这起事件被称为“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是日军犯下的最严重暴行之一,而且仍然是两国关系的一处伤疤。

  在藤原说这番话的同时,日本和中国的政治关系也非常紧张,两国围绕东中国海的岛屿归属问题产生争端,而且中国对日本的战时侵略行为一直不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