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新农合报销重大疾病不补偿?微山:暂无法实施

2013-02-05 08:30 作者:李龙 王彦涛 来源:本网原创
2月3日,微山县的周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的新闻热线电话0537-3161789称,其看新闻得知省里出台了新农合重大疾病补偿措施,然而相关部门对此却没有认真执行。据此,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
    大众网济宁2月5日讯(记者李龙 实习生 王彦涛 )23日,微山县的周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站的新闻热线电话0537-3161789称,其看新闻得知省里出台了新农合重大疾病补偿措施,然而相关部门对此却没有认真执行。据此,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

周先生:政策已出台,为何不实施?

周先生告诉记者,其父亲因患肺癌,从去年6月份至今断断续续在济宁市人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前几天看新闻得知,省里对新农合村民又增加了重大疾病补偿,父亲正好符合条件。然而,近日他去医院办理报销手续时,医院只报销了新农合的住院费,对重大疾病补偿却没有办理。

    “省里出台的新措施,然而相关部门却为何还不办理呢?”周先生疑惑地问到。

济宁市人民医院:严格按照政策办理

对于周先生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济宁市人民医院宣传科的一姜姓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对于参加新农村合作医疗的微山县患者,医院按照住院费的45%进行报销,对于重大疾病保险补偿的问题她还不太清楚。

“对于新农合患者的住院费费用报销问题,我们医院严格按照济宁市的有关政策办理,在我们医院住院的新农合患者报销比例一般为50%,然而由于部分县市的财政存在问题,报销比例也有所调整,比如微山县的新农合患者就只能报销45%。”该姜姓工作人员说。

微山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不会占用患者的补偿款。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微山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公室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微山县财政吃力,县里根据实际情况将报销比例较下调了5%

“对于2013年施行的20种重大疾病的保险问题,单位正与商业保险公司协调,会尽快确定补偿比例,让患者尽快拿到钱,绝对不会占用患者的补偿款。”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