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八连胜,牛不牛

2013-01-19 05:37 作者: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面对弱旅天津,山东男篮涉险过关。随着全队防下天津最后一攻,李敬宇在底线命中最后一记三分,胜利最终被山东男篮收入囊中。”巩晓彬表示,“下一轮轮空,球队可以及时补充一下体能,应对接下来更艰苦的赛事。

报记者 刘伟
  面对弱旅天津,山东男篮涉险过关。从最多时领先29分,到终场前被对手追至只差5分,球队着实有些狼狈,好在杰特最后时刻挺身而出,用稳健的得分与出色的串联,带领全队渡过了难关。尽管赢球并不轻松,但八连胜还是足够让人欣喜。在青岛成功阻击下北京后,山东男篮在联赛积分榜上以16胜7负的战绩反超卫冕冠军,跃居到了第二的位置,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
  山东男篮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首节,全队将快攻打得酣畅淋漓,道格拉斯虽然出场亮相,然而腿部伤势却让他成为全队退防最慢的人。整体慢热的天津,只能跟在飞奔的山东队身后疲于奔命。第一节比赛,山东队豪取42分,单节建立了22分的领先。比赛虽然才刚刚开始,却似乎要失去悬念。
  巨大的领先让山东男篮放松了警惕,从第二节开始,顽强的天津开始一点点咬回比分。“大比分领先后,球员在场上打得有些简单,中间叫了暂停,但退守还是不太到位。”巩晓彬直言。事实上,对天津“大意输球”的先例,上赛季曾发生过。彼时在客场,山东男篮上半场也曾建立过20多分的领先,然而领先后却不会打球了。下半场,面对对手的凶猛反扑,最终没能顶住,在客场遗憾输球。眼见相似一幕要重现,山东队此时如梦方醒。
  不过此时的天津队,已经从开局的慢热中走了出来。哈维与恩迪亚耶内线猿臂轻舒,攻防两端统治了内线,辅以外线孟祥龙、张楠等一干投手,天津队在第四节中段打出一波13:0,分差从两位数被缩小到个位数。第四节还剩下大半节,焦急的巩晓彬已经用完了所有长暂停来救急,然而有些发蒙的队员,却还是迟迟找不到状态。在张智涵命中一个三分后,分差只剩下5分。
  球迷们已经全体起立,他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拼刺刀的时刻,杰特站了出来,他从人缝中挤出一条路,在天津队队员面前将球抛了出去,看着皮球滚进篮筐,胜利的天平也开始向山东队倾斜。随着全队防下天津最后一攻,李敬宇在底线命中最后一记三分,胜利最终被山东男篮收入囊中。
  “天津内线实力很强,同北京的比赛,球队又耗费了不少体力,加上之前在沈阳误机,队员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比赛打得比较艰苦。这场比赛也告诫我们,对待CBA任何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巩晓彬表示,“下一轮轮空,球队可以及时补充一下体能,应对接下来更艰苦的赛事。”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