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奥巴马第二任期或以外交为重

2013-01-21 05:39 作者:中新 来源:齐鲁晚报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历任美国总统若想流芳百世,往往会以外交为施政焦点。这和其他很多因素都可能促使奥巴马转而聚焦外交,就像战后很多连任的美国总统一样。奥巴马未来四年肯定在内政上会有部分斩获,包括可能完成移民改革,他将在自认为有政治掌控力的议题上大力施展作为,并在掌控力较弱的议题上谨慎行事。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历任美国总统若想流芳百世,往往会以外交为施政焦点。专家指出,奥巴马第二任期内政策也很可能大转弯,以外交为重心。但在内政方面,奥巴马将会坚守移民与国债上限。
  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政府特别顾问韩蒙德不看好奥巴马能在内政方面连连告捷,何况最近白宫和国会连财政悬崖协议都差点未达成,加上共和党仍掌众院,在参院虽是少数,但代表人数仍可观,意味着华盛顿未来四年可能再陷极端对立和僵局。
  这和其他很多因素都可能促使奥巴马转而聚焦外交,就像战后很多连任的美国总统一样。
  奥巴马未来四年肯定在内政上会有部分斩获,包括可能完成移民改革,他将在自认为有政治掌控力的议题上大力施展作为,并在掌控力较弱的议题上谨慎行事。
  向往青史流芳的因素,也会使总统更着重外交。对于奥巴马来说,除了以巴和谈,其他地区对其外交政绩也至关重要。美军撤出伊拉克、缩减阿富汗驻军规模后,他将继续“9?11”事件后聚焦亚太及其他增长迅速战略市场的外交转向。    (中新)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