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已经不是第一次

2013-04-18 18:44 作者: 来源:华商网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已经不是第一次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已经不是第一次
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已经不是第一次
 

  

  昨日下午3 时左右,保洁员下跪磕头阻止发广告 路人漠视不理的帖子在网上走红。西安市沙井村南口,保洁员宗西玲为阻止几名女子(左下)发放野广告,用下跪和磕头的方式恳求对方离开,持续将近10分钟。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向发野广告者下跪了 网友"布朗汇”摄

  治理野广告城管使用"呼死你” 

  "野广告从原来简单的发放、张贴,发展到了用强力胶、油漆等。”环卫工张师傅说,通常清理一个野广告需要10分钟左右,而贴一张仅需要30秒。

  环卫工王师傅说,一般一个人晚上一个小时便能将野广告贴满一条街,如果要清除,则要200名保洁员清理3天。

  为治理野广告,西安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建立起16台"恶意信号追呼系统”,也叫"呼死你”。只要输入野广告上的电话号码,系统就不断地追呼,直到贴野广告者来城管执法部门接受处理,或电话不能正常使用。如果市民发现‘野广告’扰民,可以拨打12342举报。”

  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沿街68家经营户还推出"五户一小保十户一大保”自管自罚新机制,遇散发野广告者拒不听从时,当街经营商户可联系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集中取缔。

  管理漏洞致打击不力 

  缘何屡禁不止?记者了解到,目前打击贴野广告的单位是城管部门,他们没有控制人的权力,只能罚款或没收非法广告,但这些人一般都不带钱,又不交代其他信息;清理野广告的单位是市容园林部门,他们只能清理,没有抓人、处罚权。其次,像开锁、租房、通下水道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广告,一般在生活区内的楼道内出现得较多,一般管理部门难以渗透进去。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