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04-19 21:59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4月19日上午,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在汶上县宝相寺景区菩萨广场举行。

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隆重开幕。

民俗馆的曲艺厅里山东梆子精彩开唱。

民俗展馆里老艺人捏面塑。

民俗展馆中展示的手工面塑。

  大众网济宁4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4月19日上午,2016中国·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开幕式在汶上县宝相寺景区菩萨广场举行。

  开幕式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宜兴市曹安祥紫砂艺术馆馆长曹安祥,为汶上捐赠了“宝相紫砂祥福香炉”。开幕式后,宝相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大型祈福会。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将持续到24日,以“相聚佛都、禅悟人生”为主题,承载祈福文化、养生文化、美食文化和商贸休闲文化多项元素,突出活动广泛性、群众性、互动性。期间还将举行旅游推介会、服装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素食文化展示体验、佛学文化与中医养生论坛和传统文化展演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化节期间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在莲花湖湿地中都民俗馆的曲艺厅里,传统的山东梆子在这里唱响,表演者优美的唱腔配之传统乐器的经典演奏,得到了在座游客的阵阵掌声。同时,在展馆内,手艺、曲艺、民居等八个展厅共展出各类实物展品7000余件,非实物展品1000余件,非物质文化遗产30套,形象的展示了鲁西南特别是济宁及汶上当地婚嫁礼俗、生育习俗、民间手艺、戏剧艺术等民俗文化。

  据介绍,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从2004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届,目前已举办了十二届。汶上县依托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文化节举办系列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向海内外推介积淀厚重的汶上文化,形成节庆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做大做强汶上旅游文化产业,提升“中国佛都”品牌的影响力。每年太子灵踪文化节都吸引大批海内外游客,本届开幕式当天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整个文化节期间预计将接待游客40万人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