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在烈火中永生 > 第一现场

滕州各界举行悼念刘洪坤、刘洪魁活动

2013-10-15 15:40 作者:甘甜 阮敬晨 来源:北京日报
10月13日,滕州市龙泉文化广场泛起点点烛光,充满了哀伤的气息,英雄刘洪坤、刘洪魁悼念活动正在举行。
10月13日晚,山东滕州市(牺牲消防员刘洪坤的老家),当地数百名群众、武警战士、志愿者自发来到龙泉广场点燃蜡烛祈福,告别在石景山区喜隆多商场大火中牺牲的两位消防员。摄影:宋海存
10月13日晚,山东滕州市(牺牲消防员刘洪坤的老家),当地数百名群众、武警战士、志愿者自发来到龙泉广场点燃蜡烛祈福,告别在石景山区喜隆多商场大火中牺牲的两位消防员。摄影:宋海存

 

人民网济南10月15日电 10月13日,滕州市龙泉文化广场泛起点点烛光,充满了哀伤的气息,英雄刘洪坤、刘洪魁悼念活动正在举行。

广场上,大家用蜡烛和彩灯摆成一个心形,两位英雄的遗像摆放在蜡烛中间。在这闪烁的烛光中,滕州消防大队官兵、武警支队官兵、青年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向英雄低头默哀,很多市民都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身为一名消防官兵,两位英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对祖国人民尽职尽责的精神,将他们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滕州消防大队消防员张阔说。

“看到滕州籍消防官兵牺牲的新闻时,我流下了眼泪,因为我曾经近距离感受过消防官兵奋不顾身救火的场景,没有高尚的职业精神、没有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绝对做不到在生死关头豁得出去、站得出来。向英雄刘洪坤致敬!”滕州市民刘艺红感慨地说。

随后,大家还在缅怀英雄的条幅上签名,让英雄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刘洪坤 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山东省滕州市人,1997年12月由山东省滕州市应征入伍,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2013年9月任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2012年9月晋升为副团职,武警少校警衔。(甘甜 阮敬晨)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