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网络歌手大赛 > 媒体聚焦

53岁农民用歌声怀念毛主席 身穿军装演唱《读毛主席的书》

2016-05-14 21:24 作者:司璐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4日下午,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第十场海选在太白路万达广场如期举行,为大赛的海选阶段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最后一轮海选的比拼现场,有一位身穿军装、头戴军帽,精神矍铄的老农民,从嘉祥冒雨赶到济宁参赛,用歌声怀念毛主席。

 

选手高修理演唱《读毛主席的书》

海选现场十分火爆

  大众网济宁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司璐)14日下午,济宁市首届网络歌手大奖赛第十场海选在太白路万达广场如期举行,为大赛的海选阶段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最后一轮海选的比拼现场,有一位身穿军装、头戴军帽,精神矍铄的老农民,从嘉祥冒雨赶到济宁参赛,用歌声怀念毛主席。

  “大家好,我是295号选手高修理,今天给大家唱一首《读毛主席的书》,希望我这辈人不忘毛主席,希望下辈人也不忘毛主席,让毛主席的思想和精神一代代传下去。”高修理是嘉祥县的一位农民,今年53岁,他年轻时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但却因为父亲去世的早,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没能入伍当兵。高修理告诉记者:“今天这身军装是我特意选的,没能当上兵是我这辈子的遗憾,但我比很多当过兵的人还要热爱毛主席,我觉得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去趟毛主席的家乡韶山看看,到当地亲身领悟一下毛主席的思想。”

  高修理敬佩毛主席,同时喜欢用歌声歌唱毛主席,“我喜欢唱军歌,但过去只能是眼巴巴的望着明星在舞台上唱歌,自己也想唱,但根本没有老百姓的舞台,我只能在田间地头里清唱,很感谢大众网给草根百姓这样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热爱毛主席,又热爱唱歌的高修理,打算用自己的方式,将毛主席的精神和音乐的魅力带给更多的人,“我想创建一个爱心艺术团,走遍我家乡的每一个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也能享受娱乐文化,享受音乐带给人们的快乐。尤其是我们这辈人,从小就听着《东方红》长大,喜欢这种老歌的老人很多,正好是我擅长的,给老人们唱歌不为赚钱,完全是公益的、免费的,我想把艺术的正能量和毛主席的精神,传向更多的地方。”高修理说。

  此外,本场比赛还获得了济宁太白路万达广场、济宁万泰装饰、陆风汽车4S店、济宁同仁眼科医院、克徕帝钻石以及途牛旅游网等众多商家的支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