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7个国考考点考生"踩点"忙 宾馆迎入住高峰

2013-11-25 16:16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1月24日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济宁市共设立7个考点,共455个考场,来自周边多个地区的13650名考生将赴济宁参加考试。开考前一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几处考点发现,虽然阴雨绵绵,但仍有不少考生冒雨前往考点想要提前确定考场位置,熟悉自己的“战场”。由于不少外地考生今日才赶到济宁,考点周边宾馆、酒店也迎来了入住高峰,房源十分紧张,高性价比宾馆甚至“一房难求”。
考生在考点外熟悉考场分布

大众网济宁1123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1124日举行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在济宁市共设立7个考点,共455个考场,来自周边多个地区的13650名考生将赴济宁参加考试。开考前一日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几处考点发现,虽然阴雨绵绵,但仍有不少考生冒雨前往考点想要提前确定考场位置,熟悉自己的“战场”。由于不少外地考生今日才赶到济宁,考点周边宾馆、酒店也迎来了入住高峰,房源十分紧张,高性价比宾馆甚至“一房难求”。

考生提前看考场 应届考生多称自己“酱油党”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济宁一中(太白校区)的国考考点,学校大门处摆放的《考场分布图》前,不少考生持着准考证在寻找自己的考场。一些考生想要进入校园实地看看考场时,保安人员进行了阻止,称学校正在安排考务工作,1600后才允许考生进入查看考场。得知不能进去看考场,来自枣庄的小徐和小高又回到校门外研究起了考场平面图。“平时一直挺关注公务员与事业编考试的,就想通过国考来经经场,积累一下考试经验。”小徐告诉记者他在枣庄学院上大四,自己是标准的“国考酱油党”,希望通过此次国考锻炼一下自己的应试能力。他的同学小高也表示同他的想法一样。

在济宁学院附属中学门口摆放的《考场示意图》前寻找自己考场位置的小李是济宁本地的考生,她称自己在济南上大学,填报职位时也没怎么研究,就想来打打酱油,经经场。

记者随机又走访了济宁市第八中学、第十五中学等国考考点,提前“踩点”看考场的考生中有许多应届大学生,当被问起此次国考准备如何时,大多谦虚地称自己为“酱油党”。当然也有很多考生表示对此次国考准备得还算充分,“从填报职位到准备考试我一刻也没放松,每天的空闲时间都在看书学习。”在一家私企工作已有三年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努力了无论考上与否都不会失望,毕竟收入相对稳定、医疗养老有保障的公务员工作国考考生们都想得到。

宾馆迎入住高峰 考点附近高性价比宾馆“一房难求”

由于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就在本周日举行,济宁考点周围的宾馆、酒店迎来了入住高峰。虽然入住火爆,但考点周围的一些连锁酒店并没有因为国考来临就趁机涨价。个别调价的商务宾馆、旅社,1123日左右的房费也仅比平时上调了10元至30元不等。不少考点周边环境较好、配套设施齐全的宾馆、酒店已是“一房难求”。

“不好意思,现在23号晚上的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完毕,一间空房也没有了。”龙行路一家商务酒店的工作人员向正在咨询的小吴解释道。“自己马虎忘了提前预定房间,本想着早些来也会有房间,谁想到考点附近性价比好点的宾馆早就预订满了。”小吴满脸沮丧的告诉记者,她是泰安人,在八中考试,已经转了考点附近好几家性价比好点的宾馆、酒店了,都说没有房间,如果还找不到,就只能去住小旅馆了。

和小吴一样考试前一天临时抱佛脚找房子的考生不少,他们感慨,考试前想找一间满意的房子不容易,还是得提前预定。

在太白路一家连锁酒店,记者看到前台处不少人在排队等候,服务人员正忙着为来客办理入住手续的。“我们这离一中、十五中等城区的考点都很近,今天来入住的大都是外地的考生,他们都是通过电话或者网络提前预定了房间。”这家酒店的大堂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大型考试的前一天考点附近的酒店、宾馆都会迎来入住高峰,考试前一天的房间最好提前三至七天预定,否则很难订到。

    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多家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工作人员多称23日房间早已全部订满,22日住宿的顾客23日若无预定也需退房。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王磊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