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创新“供销社+”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2017-05-23 08:49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凝聚社会扶贫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鸡黍镇联合镇供销合作社,吸纳全镇356户贫困户入社,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改善输血造血途径,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完成。 

  一是“供销社+产业帮扶”,提升贫困群众增收幅度。依托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和龙头企业,统筹规划全镇产业区域,建立油豆、辣椒等7处种养殖区,着力培育红花斑山药等“一村一品”项目,推广“供销社+X+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扶持贫困群众自创自养产业项目,参与供销社“扶贫车间”务工,流转土地等生产要素实现脱贫巩固。 

  二是“供销社+专业指导”,提高贫困群众致富能力。邀请专家,联系具有种植经验的农户,现场“出诊”,为贫困群众定点定期改良种养殖计划,开展“作物病害筛查” 活动,举办种养技术培训班,配套撒肥机等免费机械,建立技术托管体系,降低经营损失。 

  三是“供销社+产销链条”,扩大贫困群众经营渠道。综合考虑供销社产销资源,结合农村电商技术,帮助贫困群众了解市场需求,推介优势作物,精准制导,广泛利用镇外大型市场,建立镇内小型商贸聚集地,避免产品滞销。 

  四是“供销社+综合服务”,降低贫困群众生产成本。与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进行无缝对接,提供农资购买比普通社员优惠20%的服务,并为贫困群众配送到家;提供冷库保鲜服务,为贫困群众免费开放;开展社员分红活动,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孙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