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金乡县鸡黍镇:紧扣“学、做、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6-01 09:16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今年以来,金乡县鸡黍镇将紧扣“学”的内容、“改”的要求、“做”的标尺,深入开展“学先进、做表率、转作风”主题活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在抓长抓细抓常、形成常态上下功夫、求实效。

  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周瑞香)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今年以来,金乡县鸡黍镇将紧扣“学”的内容、“改”的要求、“做”的标尺,深入开展“学先进、做表率、转作风”主题活动,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在抓长抓细抓常、形成常态上下功夫、求实效。 

  紧扣“学”的内容,在“学”上深化拓展。坚持依表对标定学,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学习的基本内容,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对照学习计划,明确赶超目标,划分节点、设置专题开展学习。坚持丰富载体促学,大力推广农村“党员夜校”等活动,用好用活“党建智慧平台”、诚信鸡黍微信平台、工作交流群等新兴媒介,共享学习资源,活化形式、扩大覆盖,增强学习教育的广泛性和实效性。坚持典型领路引学,收集整理非公企业“党心永恒”活动先进典型材料,编印“党心永恒”宣传画册,以身边的典型为标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身边的榜样“四有书记”李广印、“党心永恒”张先雷等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争当模范。 

  紧扣“做”的标尺,在“做”上抓紧抓实。结合全镇当前秸秆禁烧、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双城同创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领导干部带头争做“六个表率”,即善于学习,做解放思想的表率;勇于实践,做促进发展的表率;敢于突破,做改革创新的表率;深入基层,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的表率;修身养性,做高尚道德的表率。大力推行党员划片定岗联户制度,重点抓好“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做到党员职责明确化、发挥作用岗位化、服务群众网格化,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服务群众当中去。同时,开展好干部驻村联户、村级公益服务、非公企业“党心永恒”等活动,大力实施党员亮化记分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紧扣“改”的要求,在“改”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改什么,怎么改”,盯紧改的方向,把握改的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向解决问题要实效。结合“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在党组织生活会上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全面查找问题,自觉认领、主动改进,在经常性查找解决问题中,不断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形成常态。建立常态化整改机制,对查摆问题进行细化梳理,积极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干部问题一起解决。对一般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