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 > 鸡黍

鸡黍镇:瞄准靶心,找准症结,精准扶贫

2017-06-07 15:33 作者:平安 来源:金乡政府网
 今年以来,鸡黍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包联贫困户,做到扶贫工作瞄准靶心,找准症结,精准化扶贫。

  今年以来,鸡黍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包联贫困户,做到扶贫工作瞄准靶心,找准症结,精准化扶贫。

  全面开展包联帮扶。以贫困户所在的党支部为单位,成立党员干部扶贫突击队,要求党支部班子成员必须每人包联1-2名贫困户,积极吸收党员致富能手进突击队,根据贫困户的家庭具体情况、致贫原因及脱贫愿望,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

  实施“造血式”帮扶发展措施。在基层党支部的牵头引导下,积极推动贫困户所在的基层党组织资源与社会资源有机融合,开发一批网格员、保洁员等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至少实现1人就业。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和经济发展优势,鼓励基层党支部采取创办领办、扶持引导、支部协会合一等方式,鼓励贫困人员积极创业。

  建立抓党建促脱贫责任机制。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项目清单“四张清单”制度,层层抓落实,促使精准扶贫与基层党建工作同步靠实、同步推进。建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考核评价机制,完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在党建扶贫工作中的履职测评、考核和评价体系。(平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